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學運尾聲補習班忙翻 高中生回籠補課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5

太陽花學運不只大學生參加,也有許多高中生用行動支持,但礙於升學壓力,放學或假日得補習,參與時間沒有大學生那麼長,但補教業者發現,330反服貿大遊行當天,補習班缺課人數大約3到4成,觀察發現,有些學生當天去參加遊行了,還有些學生是因為家長認為,補習班就在遊行管制區旁,擔心安全,當天沒讓孩子去補習,結果從隔天開始,一直到清明連假這個周末,有不少高中生陸續回補習班,預約看錄影光碟來補課。

高中放學,有些人走進補習街,太陽花學運這3周來,學生似乎已經很熟悉得小心經過旁邊的蛇籠和拒馬,還有高中生也參與學運,有時沒去補習班,現在出現補課潮。

補習班主任:「平常的部分來講,大概差不多6成,甚至5成,一半而已,但這禮拜補課學生比較多,可能是因為清明,或多或少,學運的關係。」

上週六日補課預約單早就填滿了,補課教室平常沒人來聽課,但10幾個座位,上週不只坐滿人,有些學生甚至排候補,原來有學生也參加330大遊行,當天沒去補習班,還有爸媽認為,南陽街、衡陽路的補習班,就在學運遊行管制範圍旁,擔心安全問題,要求孩子當天先別去補習,之後再到補習班看光碟補課,最明顯的是隔天週一、週二,補課人數也變多了。

補習班老師李化:「在330當天,我在北車附近(補習班)上課,缺課率大概3至4成,那今天會去補習的高中生,大部分都想讀書,所以他自己缺的課,他會去把它補齊。」

補教老師說,平常日高中生放學後,多半還是先去補習班,但假期包括台北、新竹和桃園,不少高中生也會用行動挺學運,缺課情況則以330當天最嚴重,但所幸學生還是會利用時間自動補課,盡量不影響功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花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503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