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案奇招! 王金平請出資深幕僚操刀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其實王金平這次請來資深幕僚操刀,整場演說完全從議事角度出發,打出這張合情又合理的議事牌,之前總統府方面,曾經把清場壓力丟給握有警察權的王金平,法制局也出面解套,解釋整起學運如果危及治安,動用警察權之前,執法單位只要告知院長,等於把王金平的責任做了切割。

犀利奇招,王金平軍師打出議事牌,九月政爭到太陽花王金平聲明屢掀高潮,切割責任,法制局說警察權無需院長同意,王金平進議場,太陽花學運掀高潮。立法院長王金平(2014.04.06):「爭議根源起因於各黨團爭議從未同意。」

一場演說替學生藍綠留後路,出招犀利背後幕僚是誰獻策?TVBS記者李郁莉:「王院長昨天在議場前面精彩的一席話,當中有許多程序上的考量,因此有人認為背後的幕僚,就是一位議事高手。」

王金平的四點聲明當中,第三點聲明完全從議事出發,立法前不協商,但沒有說不能審服貿,縝密的思考攻防,讓人聯想到這一場演說。立法院長王金平(2013.09.10):「金平是中華民國立法院的院長,必須維持民主法治和國會的尊嚴。」

九月政爭時,王金平回國機場一席話,打動許多人,提了六點聲明,卻隻字不提馬總統,當時的文膽是資深媒體人李信宏,不過這次文膽幕僚都換人,文膽更是要細膩了解程序和議事規則的人,外界點名是也出現在議場的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,在議場內也看得到他和學生互動,而至於握有警察權的王金平,一度面臨府院可能要求清場學生的壓力,也有解套。

TVBS記者李郁莉:「其實原本在學生驅離方面,會面臨一個僵局,但是因為位於鎮江街的法制局官員提出很好的條文解釋,也讓王院長不需要面對學生這麼大的壓力。」

法制局官員解釋,如果違反社會治安,警察權使用不需要院長同意,只要知會就好等於做了切割,王金平在學運中面對壓力出奇招,不管學生府院丟出各種難題,幾乎是關關難過關關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1

0.0875

0.2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