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運見好就收? 龍應台:理性平和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14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王金平對學生承諾先立法再協商,此話一出引起國民黨反彈,今天上午總統馬英九和文化部長龍應台出席國家藝術中心開幕儀式,馬總統被媒體問到會不會生王院長的氣,對此馬總統微笑不答,就連龍應台也罕見不針對學運多做回應,最後還是忍不住以冷泉比喻國家應理性平和,言語間似乎也暗示學運應該要見好就收。

記者VS.總統馬英九:「總統,王院長聲明會讓您意外嗎?會不會覺得生氣?」

一聽到王金平承諾學生「先立法、再協商」,總統馬英九面不改色、微笑應對,看到文化部長龍應台主動上前說了幾句悄悄話,兩人似乎已經對學運問題有了不回答的默契。

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其實任何一個國家,它(國家)一方面有沸騰的地方,但是你如果一個國家就只有沸騰的地方,而沒有流水深處、冷泉的話,那就不是一個成熟國家。」

以冷泉暗喻國家應理性平和,就怕又說出太陽花學運行動一百分,但思想薄弱的談論,引發學生撻伐,不過,工商界也呼籲學生應理性面對,趕緊做好退場機制。

工總理事長許勝雄:「大家真的要相忍為國,學生們,我想應該要可以離開了吧。」

不只商界呼籲反服貿學生見好就收,就連台大、中山、交大、中興、成大五所國立大學校長,也發表聯合聲明,期盼抗議學生光榮退場,這波學運學生熱烈響應,也讓各大書店反服貿書籍熱賣,學生是否決定見好就收,考驗著林飛帆和陳為廷兩人決策的智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應台#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30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