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意!曳引車遶境 信徒走累可上車休息

攝影 陳奇君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,一大早轉天,天空飄起細雨,信徒穿雨衣隨行,今年不少新創意,有寺廟贊助曳引車,一個車頭拖三個車身,就像沒有車殼的公車,民眾走累了隨時可以坐上去休息,另外還有20公尺高的超大型Q版充氣媽祖,將一路跟著本尊遶境,定點展示。

一路都有炮竹恭迎大甲媽,遶境隊伍走了12個小時,才從大甲走到大肚,行程大誤點,主要原因除了信徒熱情鑽轎底,還有天空下起小雨,穿上雨衣,信眾繼續跟隨,有寺廟贊助免費的歇腳便車,一個車頭拖三節車身,像是曳引車,也像是沒有車殼的公車,走累了想休息,隨時可以上車。

信徒:「這種車子服務我覺得很好,恢復體力後,又可以繼續走。」

遶境隊伍每年都有創意,今年加入可愛元素,20公尺的超大型Q版媽祖氣球,比黃色小鴨還高出2公分,一充氣就有高人氣,除了媽祖,還伴隨兩尊18公尺的千里眼、順風耳,從台中市秋紅谷移出後,將隨大甲媽腳步,下一站在彰化定點展示,Q版媽祖最怕的是風太大,繩索跟媽祖會糾纏住,所以隨時要測風,風速如果超過負荷,就要立刻消風,讓媽祖避風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甲媽祖#遶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61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