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皇家芭蕾將來台 舞者笑談黑天鵝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蕭應強 倫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4 15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英國威廉王子即將大婚,TVBS順勢推出跟英國皇室相關報導,先來看創團80年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,被列為世界十大芭蕾舞團之一,在他們來到台灣公演之前,TVBS搶先到倫敦觀察舞者彩排,而首席舞者也首度在鏡頭前暢談,一起來看記者林秉儀、蕭應強來自英國的報導。

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經典舞碼「吉賽兒」,女主角吉賽兒好喜歡跳舞,不幸她在婚前去世,從此夜裡從墳墓裡跳出來,邀人狂舞,這是出自德國的文學故事;還有強烈視覺張力的現代舞。首席舞者紐妮茲:「我的手放在他的手臂上,讓我可以回到這個位置,如果他一直把我往前推,我可能會重心不穩往前傾,你了解嗎?」

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加緊彩排、最後修正,準備要跳上台灣的舞台,芭蕾舞者優雅手勢一擺,腳步輕盈敏捷,繃緊指尖不停在地板穿梭滑動,身體保持平衡向上昂揚,全都靠腳上粉紅色舞鞋。

TVBS記者林秉儀:「這裡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,舞者的鞋子,每個鞋櫃上都有他們專屬的名字,可以看出來哪些舞者鞋子放在哪裡,而這次來到台灣,要演出『吉賽兒』女主角阿莉娜她的鞋子,就是這一雙,看起來她的尺寸相當的小。」

每雙芭蕾舞鞋都有身份證,翻過來有舞者名字、尺寸,還有個人專屬定製的工廠代號,舞者的腳怎麼套上它,是另外一個秘密。

芭蕾舞鞋部門主任:「芭蕾舞者穿上舞鞋之前,會利用門框去擠壓它,再折舞鞋的後跟。」記者:「像電影黑天鵝一樣嗎?」芭蕾舞鞋部門主任:「對,很多人以為舞鞋前方是一塊木頭,其實不是,硬的是紙漿做的。」

原來芭蕾舞鞋是手工縫製,想像有個鞋盒就藏在鞋尖裡,舞鞋秘密,真的如電影黑天鵝裡演的,一雙價值2千元台幣左右的芭蕾舞鞋,壽命短得遺憾,大概只能上場演出3次,新鞋變合腳卻是很費功;不過,電影黑天鵝裡的主角,因為飾演黑白天鵝,跳到人格分裂,真實世界,首席女舞者一聽就是大笑。

首席舞者紐妮茲:「怎麼可能,哈,我是一個很健康的人,所以不可能,那只是電影罷了,現實生活是不可能發生的。」

別再相信電影編劇了,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創團80年首次搬到台灣巡演,比電影更吸引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芭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54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