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逾600億買中嘉? 傳鴻海欲擴固網版圖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鴻海布局4G又有新動作了嗎?傳聞鴻海近期與台灣最大有線電視業者-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接觸,打算以639億到648億台幣,收購安博凱手中中嘉所有股權,儘管鴻海不願評論這項傳言,但市場認為可能性極高,因為不僅能補足固網版圖,同時還能強化與台灣大在行動通路與固網的合作。

遊行民眾(2013.1.10):「抗議、抗議!」

旺旺併購中嘉鬧得滿城風雨,去年甚至還有反媒體壟斷遊行,旺中案難道出現程咬金嗎?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3.9.3):「志在參加、也要志在得標。」

挾著布局4G氣勢,鴻海動作不斷,市場傳出,鴻海近期與台灣最大有線電視業者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接觸,據了解,安博凱擁有中嘉超過六成股權,鴻海打算以639億到648億台幣,買下安博凱持有的全數股權,洽談對象正是他,鴻海12次集團中負責4G的副總裁呂芳銘。

鴻海副總裁呂芳銘(2014.3.12):「我們是在開發各種應用,尤其是在資訊時代。」

與郭董如出一轍,講話氣勢驚人,布局4G,有線電視這塊可不容忽視,不僅能補足固網版圖,還能強化與台灣大在行動通路與固網的合作,儘管鴻海對於這項傳言不予置評,但市場普遍認為機率非常高。

分析師賴建承:「鴻海為了在通訊方面,能夠掌握有線跟無線,這兩塊裡面能夠讓他極大化,未來一些相關電視內容,也準備要切入這個區塊,如果能合作,假設真的買下(中嘉)的話,對鴻海整個集團是加分的。」

郭台銘老謀深算,搶吃中嘉早就盤算已久,2012年吵了許久的旺中案,NCC總算有條件通過,但中嘉最大股東安博凱認為所開出的條件,旺中無法全數完成,到期了卻還無法交易,因此再度對外徵婚,而鴻海趁機搶親的傳聞也就甚囂塵上。

業界研判,鴻海可能循著富邦及台灣大的模式,成立私人公司收購凱擘,由郭台銘另外成立公司,或在海外成立基金收購,隨著4G與固網關聯性密不可分,每個動作,難免都引發聯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49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