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運2糾察毆打遊民 後悔警局自首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維持秩序的反服貿糾察隊,竟動手打人,兩名學運現場的糾察隊員,因為勸導遊民離開,之後竟半推半拉的將人拖到附近公園毆打,儘管事後到僅局自首,但也能吃上官司,而其實由於糾察志工都是開放民眾自由加入,管理幹部也擔心如果有心人士,混在其中鬧事,造成負面形象。

學運現場糾察人員在路口站崗、疏導交通,沒想到卻意外和遊民發生衝突。記者林昱孜:「兩名糾察隊跟遊民發生口角,最後半推半拉的,把他帶到林森南路這個公園,對他拳腳相向,一直到對方說抱歉、抱歉才停手。」

為了勸導遊民離開,最後演變成脫序動手,事後兩名糾察隊員後悔到警局自首,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也在網路上聲明表達遺憾,並承諾加強宣導不再發生,而其實因為糾察人員幾乎是學生自願參加,管理幹部坦言,難免擔心有心人士混在其中。

糾察人力管理幹部周同學:「會很害怕,因為就是這種東西,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形象,就是包括就是大家對我們的信任。」

糾察志工招募員:「4點到6點可以嗎?」

民眾到糾察站主動報名,主要工作需要定點站崗、維持秩序、疏導交通,注意周遭情況,也因此重要路口多半請男生守候,女生負責場內,想要加入糾察志工,其實沒有年齡或職業限制,但如果不是學生,幹部們也會多留意情況,發現不適合可能就得委婉拒絕對方好意,像這4名黑衣男在現場東張西望,貌似糾察隊,但學生幹部否認,強調他們是自願來圍事。

糾察人力管理幹部周同學:「就比較不一樣,跟我們看起來,比較不一樣的,我們可能就會特別去通報各站,就我們派到那站的時候,我們可能會說一下,然後就說請你幫我注意一下。」

儘管糾察人員負責維持秩序,但如果遇到對方屢勸不聽,其實也無法強制驅離,只能盯著他確保不會鬧事,一有狀況就立刻用無線電回報通知警方,避免衝突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打人#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40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