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蕉愛滋正蔓延 科學家警告恐無蕉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6 18:00

現在全台灣民眾都夯香蕉,加上台灣產的香蕉又甜又香,可以拿來做成任何美味的甜點,但最近卻有國外科學家警告,全球可能面臨無蕉危機,因為有「香蕉愛滋」稱號的香蕉黃葉病熱帶第四型,已經從東南亞蔓延到非洲,萬一連主要產蕉區南美洲也遭受波及,全球會有80%到85%的香蕉被摧毀,嚴重影響香蕉產業!

不管是巧克力香蕉蛋糕,還是香蕉酥、香蕉蛋捲,香蕉特有的甜味、芳香氣味,讓它百搭各種甜點,加上最近大吵「指花為蕉」議題,台灣人開始狂嗑香蕉,但最近卻有國外科學家警告,全球可能面臨「無蕉危機」,因為全世界正面臨,有「香蕉愛滋」之稱的黃葉病熱帶第四型的威脅。

像這株就是染病的香蕉樹,會從下方老葉葉園開始發黃逐漸擴散,最後整株香蕉樹都枯萎死亡,所謂黃葉病就是香蕉樹染上尖孢鐮刀菌,這種真菌可以抵抗殺菌劑,釋放毒素,讓香蕉發病死亡,但染上黃葉病的香蕉根本無法採收,因此民眾不用擔心吃到「病死蕉」。

旗山蕉農張大哥:「它的學術名稱也說是黃葉病啦,算是說香蕉的一種癌症,它若是染病,整株香蕉就採收不了了。」

目前台灣還沒傳出疫情,但已經有科學家警告,香蕉愛滋已經從東南亞蔓延到非洲,萬一主要產蕉區南美洲也被波及,全球超過80%的香蕉得摧毀,一定讓香蕉產業重創,就連台灣蕉農也不敢大意、小心防範,目前科學家正找尋治療方法,希望能挽救香蕉產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44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