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假北返!國道車多 高鐵無座「站」著搭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6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收假北返,國道擺脫去年塞到爆的惡夢,假期最後一天,雖然午後出現北返車潮,但大致還算好走,不至於塞得太誇張,反倒是高鐵,北上熱門時段,對號座車票早就賣光,臨時搭車根本買不到,乘客改搭自由座,但人潮多到得站著搭車,甚至從自由座車廂,滿到車廂通道,有人一路從高雄站到台北,直呼太誇張,對此高鐵公司,也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北上列車,紓解人潮。

收假北返,墾丁大街最有感,北上車道塞滿,南下一片空,車潮中午過後,陸續上國道,國道地圖底,北上部分路段壅塞,國道一號西螺段,遠遠看過去像是停車場,時速最低只有20公里,國三龍潭到大溪,同樣車多不好走,更不要說,假日必塞的國五,不少駕駛人趕在下午3點高乘載前上路,車流慢慢推進,比起去年清明連假狀況好很多。

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陳廷才:「(收假日)下午這一波車流量大,(北高)還是能在5個鐘頭以內。」

想卡位上車都很難,北上車次對號座位早賣光,勉強擠上自由座,三節車廂根本塞不下,幾乎是一個貼著一個,在不影響其他乘客權益下,開放「車廂通道」,但站著搭高鐵,也讓不少人搭出火氣。

高鐵乘客:「每一班車所有自由座,在高雄就全部都站滿了,自由座都塞不上去呀,很誇張呀,從來沒有,中秋也沒有擠成這種德性。」

高鐵乘客:「全部都滿了,還有外面站著、坐著都有,隙縫都塞滿了,人家要走去廁所也塞滿了,還有人躲在廁所。」

乘客覺得太誇張,不過根據高鐵統計,今年清明連假單日旅運人次,都在16、17萬上下,沒打破去年收假日21.6萬人次紀錄,可能是大部分乘客都在熱門時段搭車,才會顯得特別擠,6日下午機動加開,全車自由座北上列車,紓解收假日北返人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車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6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