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你跳舞我放警報 廣場vs.住戶噪音PK


發佈時間:2014/04/04 20:40

中國大陸只要有人民廣場的地方,就能看見婆婆媽媽聚集在一起跳舞、唱卡拉OK,偏偏他們的快樂卻是附近社區大樓住戶的痛苦,浙江溫州一處廣場,民眾聚集跳舞時播放的音樂音量高達80分貝以上,社區居民受不了,600人合資買了一套要價約127萬台幣的音響設備,只要廣場開始放音樂,他們就開啟音響播放警報聲以噪制噪,形成廣場舞與高音炮的噪音大PK。

婆婆媽媽盡興跳舞高唱卡拉ok,這個時候警報聲大作,警報聲哪來的?是這棟大樓的這個音箱放出來的,社區600人集資了相當127萬台幣,專程買來把喇叭對著廣場,你開始放音樂我就放警報雙方噪音大PK。溫州市廣場舞民眾:「他們就是這樣,存心跟你對著幹,早上6點半到10點,下午1點半卡拉ok一直到5點,這個很準時,比我們上下班還準時,從早到晚再好聽也不要聽,唱得像宋祖英一樣人家也不要聽。」

大樓放的警報聲高達92.9分貝,接近造成聽力永久障礙的100分貝,而廣場跳舞的聲音也不惶多讓達82分貝,打從這兒路過的人都得摀住耳朵快步通行,以噪制噪的對決難道不能溝通一下嗎?溫州市社區委員會主任吳先生:「一般我們跟他說說,他們也沒有什麼聽我們的,這裡人多,一轟就把他們轟出去了。」

溝通不成訴諸法律總該能解決吧,翻開大陸的治安管理法明文規定公共場所製造噪音可以處以200到500元人民幣的罰鍰,但是公安站在廣場看跳舞卻沒開單的舉動。溫州市蓮池派出所副所長吳錦州:「這個需要環保部門去做鑑定工作,把這個鑑定做出來,我們公安一個部門是做不了的。」

溫州市環保監測站站長王加弟:「他活動沒有一個固定的場所,取證我們布點就沒辦法布,所以我們測出來的數據都只能作參考。」

執法人員無法處理,大樓住戶跟廣場上的群眾只好各自使出絕招展開對峙。廣場舞民眾劉先生:「因為我們跳舞的人比較多,有8、90十人,他就把他家養的三隻藏獒放出來了,放出來之後把我們人衝散了,我們想他放藏獒想咬確實也挺害怕的。」

相較於北京的開槍放狗,廣西南寧社區住戶只在陽台上掛著大大的吵字,堪稱全大陸最溫和的抗議,四川成都這位綁馬尾的太太把手上的水袋一包一包往下扔,樓上出招樓下接招,大爺大媽幫音響撐一把超大保護傘,湖北武漢的廣場大媽甚至遇到最臭的抗議從天而降。廣場民眾陳女士:「大便啊!拌著那個泥沙,當時整個地方臭得不得了,頭上大便啊,衣服上都是啊!」

根據大陸的統計,這類廣場舞的愛好者人數超過一億,主要的族群是40到65歲之間的中、老年婦女,尤其是退休的大爺大媽,這對他們而言既不花錢又最健康。廣場民眾:「退休了在家也沒什麼事情,晚上出來鍛鍊身體,老年人嘛應該要走出來,待家裡會得老人痴呆。」

各省各地只要有廣場的地方就會有人手牽手跳支舞,全民運動從1980年代在廣州就開始,這是傳統也是文化,只是公部門該想想,如何讓廣場民眾的快樂不會建築在社區住戶的痛苦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噪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46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