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陸版張安薇?!上海女遊客沙巴遭劫持


發佈時間:2014/04/04 20:38

台灣遊客張安薇去年在馬來西亞度假勝地沙巴州遭到劫持,被綁35天獲釋,現在又驚傳大陸旅客在沙巴仙本那遭到武裝份子綁架,被綁的是一名上海遊客,今年29歲,剛剛獲得英國大學的入學許可,同被帶走的還有一名飯店工作人員,劫持事件發生在4月2日晚間,至今已經進入第三天,馬國警方表示,綁匪是要求高額贖金,人質暫時安全,初步判定,綁匪應為菲律賓反政府組織,整個綁架過程不到一分鐘,懷疑飯店極可能有內應。

警察一批一批來,飯店每個角落、每個房間門口都有持槍軍警,當貼身保鑣,巡邏船乘風破浪,正進行大規模搜捕,飯店的軍警比遊客還多,悠閒的度假村,成了驚悚的綁架現場。大陸駐古晉領事何一帆:「剛剛我去看了一下,周圍治安警方已經加強,應該是沒問題了。」

大陸駐當地的外交官,已經趕赴現場,安撫遊客情緒,60名大陸旅客,只剩10多名待在事發飯店裡。大陸旅客:「像這個餐廳,經常會有警察在這邊,大部分的情況下,這一邊相對比較安全,可能那邊(出事地)不太清楚。」

被綁架上海女遊客,今年29歲,曾在日商公司工作,已經準備要去英國念MBA,被綁之前才剛傳簡訊跟家人報平安,2日晚上,她和一名飯店女員工,遭持槍武裝人員綁走,飯店頓時大亂,驚慌的遊客把桌子翻倒當屏障,深怕子彈不長眼,每個人都臥倒,擔心成為下一個目標,拍下這些照片的,是一個正在那兒旅遊的大陸記者。

陸華西都市報記者:「大約10:40左右,聽到有女人的叫聲,還有一些比較嘈雜的腳步聲,隨後就有快艇馬達聲音,之後過了10來20分鐘,酒店就把我們所有人都叫起來,都到餐廳集合,那時一方面清點人數,一方面通知我們發生武裝挾持。」

Singamata飯店董事長唐伍強:「發生時抓掉一個我的員工,拿著重武器吧,拿重武器,就很快的幾分鐘,不到1分鐘就把人放上船就開走了。」

六、七名武裝份子,又快又準,眾目睽睽之下,把人帶走,時間只用了不到1分鐘。大陸記者:「剛才我們從仙本那市區過來,船程大概是10多分鐘,距離大概五、六公里,我們也可以看見,在那個方向,也就是30分鐘距離的地方,就是菲律賓的小島。」

仙本那位在馬來西亞東部,距去年11月張安薇被綁的邦邦島,只有短短30公里,涉及擄人綁匪,初步判定是菲律賓反政府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成員,他們一向囂張來去,越界到沙巴,如入無人之境。被綁友人蘇小姐:「我準備和她一起梳洗,然後睡覺,我們去了以後,她的速度比我快,回頭她就不見了,手機也不見了。」

大陸媒體:「被挾持的中國女遊客潛完水,在我身後的沖涼房裡沖涼,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位置距離酒店,可以有船登陸的地方,是非常近的。」

沖澡的地方距離上海女遊客的房間不到10公尺,武裝份子能精準下手,不排除是在飯店裡安排內應。大陸媒體:「挾持事件是發生在水警進行巡邏和交換班當中,7、8分鐘空檔時間,從這個細節可以看出,內應存在是有可能性非常大,因為他要很熟悉水警什麼時候出去,出去多長時間。」

警方判定,綁匪目的是要索取高額贖金,人質暫時安全,馬來西亞總理人正在澳洲,為了失蹤的馬航焦頭爛額,知道大陸遊客被綁架,直指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陰謀,要趁亂加深大陸跟馬來西亞的矛盾。旅行社人員:「我們9日去沙巴的團還是正常出發。」

旅行社人員電話一通一通打,好說歹說,拜託旅客別退團。大陸民眾:「我不會去了,因為那裡現在有點亂。」

實在怕怕的,寧願認賠,也不想冒險,先是馬航事件引發大陸民眾集體抵制,沙巴5個月接連發生兩起綁架案,馬來西亞的旅遊業,已經是雪上加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劫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66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