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智慧科技革命 香港計程車新經濟

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3 22:14

香港的計程車司機,正在興起一波「科技革命」,為了克服塞車,以及無線電靠行抽成的壓力,他們利用智慧手機和平板裡的App,不再靠車行,自己接case,結果業績多了1成。

香港地窄人稠,720萬人口加上觀光客,市區裡的交通經常像這樣,動彈不得。10年來香港私家車增加了35%,加上計程車,和香港特有的叮噹車,讓原本就很窄的馬路,現在更是寸步難行,堵車讓很多計程車運匠哀哀叫,但乘客更苦惱,因為根本叫不到計程車。民眾:「我有過叫計程車等了半小時都沒來的經驗。」

為了更有效接客,有一群計程車運匠,不靠車行,利用高科技自己接客。NHK記者:「我現在搭的,是香港最受歡迎的計程車,司機使用的智慧產品,1、2、3、4,總共有8台。」

駕駛座被智慧手機和平板給包圍,看起來就像是飛機駕駛艙。計程車司機:「深圳灣需要2台車,客人在亞皆老街等。」

他們利用App和Google Map等軟體,掌握路況和客源,這8台電子用品,有5支是專門接客人電話的專線,這樣連總機小姐的成本也省了,省下來的費用,還可以直接回饋給消費者。計程車司機:「打完85折之後,是港幣116元。」

香港計程車規定不能打折,這些運匠的做法,其實是遊走在灰色地帶,但不可諱言的,他們的作法已經把傳統計程車給打趴。計程車司機:「你如果用的是舊方法,你會被時代淘汰,老派的計程車司機是拚不過我們的。」

目前他們的會員已經占香港計乘車的1/3,每天接到的Case超過4千個,不過,也有人擔心,一邊開車一邊接電話、操作平板,恐怕有安全上的顧慮,不過香港立法局說,現在無法可罰,便宜服務又好的折扣計程車,在香港還是最受歡迎的計程車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計程車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17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