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倒數世足70天 巴西機場如熱鍋螞蟻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3 20:18

距離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只剩2個多月,巴西的海軍陸戰隊突然在里約國際機場附近大動作佔領貧民窟梅爾,本來這裡已經有37個維安部隊的駐點,這次大掃蕩的對象包括不到18歲的雛妓,巴西政府的低效率,遇到即將湧進的60萬世足觀光客,真的表露無遺,機場整建翻新成果不如預期,只好趕快把加里奧國際機場正式讓渡給新加坡樟宜機場,用人家的管理SOP挽救快來不及的「巴西迎世足」。

看足球賽可以更過癮,世足倒數不到70天,為了促銷電視機,業者帶幸運兒去巴西,加入60萬觀光大軍,如果你降落在里約熱內盧加里奧國際機場,可能會驚訝巴西第2大機場怎麼走幾步就有裝修中的告示牌,巴西政府不諱言,整建、管理、效率都可以更好,6座機場簽給私人管理,2日簽的這只協議書寫的是,加里奧國際機場正式讓渡給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。

巴西總統羅塞芙:「樟宜機場國際負責新加坡機場營運,新加坡機場過去4年來被選為世界上最好的機場,所以關於加里奧機場,我們的期待是很具體的。」

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國際和巴西建築工程企業合資,拿下併購案,51%股份,25年營運權,要把樟宜經驗移植南美,樟宜機場花83億美元,比對手多3倍的價錢得標,擴建空橋、新的跑道和航廈、停機坪,還砸下24.9億美元,預計整建加里奧國際機場計畫,2016年完工,放眼奧運就可望回本。巴西總統羅塞芙:「我們保證每個來到巴西的人都會很開心。」

但巴西社會問題層出不窮,2日聖保羅貧民窟一場大火,把100戶民宅燒成焦黑,這是電線老舊、走火燃燒的悲劇,貧民區的治安還得靠軍警大規模的掃黑,30日,天還沒亮,巴西海軍陸戰隊和超過1400名警察,進駐位於里約熱內盧的梅爾貧民窟,只花15分鐘就全面佔領這個犯罪率高升的區域,本來一發子彈都沒用,還搜出大量毒品、武器,沒想到下午毒梟回擊,造成一名15歲少年斷魂、3名警察受傷。

巴西警官艾札凡多:「從1970年起,毒梟就佔據了這區域的某些地方,用來當作販毒基地,存放毒品的地方,他們靠槍守住這個區域。」

這裡離加里奧國際機場12分鐘車程,維安士兵巡邏面積將達5平方公里,世足賽腳步近了,他們的壓力大了。

另一個治安危機在霓虹燈閃爍的夜裡,世足、奧運要來了,100萬名性工作者爭相學英文,準備迎接世界各國的客人,成年的女孩選擇這麼做,巴西法律尊重,堆出巴西出名的情色觀光,但是旅館、計程車、旅遊機構因此更有誘因,組織性的吸引未成年少女賣身。性工作者:「我剛開始做的時候,我13歲。」

性工作者:「當她(媽媽)發現時,我已經15歲了,她哭著要我停止,但是我說,媽媽,這錢很好賺。」

許多父母為了生活,把女兒帶去找皮條客,一個人頭賣5000到10000美元,這2個自稱16、17歲的女孩,看起來很可能還更小。未成年性工作者:「我來2個月了,我們用賺來的錢買需要的東西,衣服、學校用品。」

巴西中央政府編列預算,呼籲地方加強取締,只是細則不明,巴西起訴相關組織犯罪者的比例歷來微乎其微,成效沒人敢期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0

0.2298

0.3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