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一部電影「7萬個」老闆 1天內聚投資


發佈時間:2014/04/03 20:14

想當電影大亨需要多少本錢?在大陸只要花人民幣100元,就能跟人宣稱你是電影投資人,阿里巴巴在線上理財領域再出手,推出娛樂寶,號稱消費者花100元投資娛樂產業,一年最高能有7%的高收益率,電影《小時代》系列,開賣首日就有7萬筆投資,成為最熱門的商品,但娛樂寶一推出就爭議不斷,因為雖然以投資電影為最大賣點,但消費者的錢其實是拿去買保單了。

電影《小時代2》:「我們的愛也輸給了時間,天地萬物都會輸給時間。」

小時代系列電影在大陸票房長紅,第2集3天內票房破億,第3集還沒上映,已經是發燒話題,不過既不是因為主角、也不是因為劇情,而是它在一天之內,多了7.3萬個老闆投資,而且每人只花人民幣100元。阿里巴巴公關部張啟:「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投資平台,連結大眾和文化產業之間的距離,讓大家有這樣的投資機會。」

阿里巴巴推出最新產品娛樂寶,3月31日正式上線,最大的賣點就是消費者只要用人民幣100元,就能當電影投資人,年收益最高7%,還沒開賣就已經有54萬人次預約,想要晉升電影大亨。電影《小時代2》:「你高高在上的人生,就是用來襯托我們有多低級。」

小時代系列成功站上最紅的投資商品,第一波,阿里巴巴跟4部國片以及一個大型社群遊戲合作,總投資額人民幣7300萬,開賣首日吸引10萬投資者,有大導演電影還在拍,已經先跟娛樂寶「掛號」。大陸導演高希希:「娛樂寶最好的就是,讓更多的觀眾參與到電影裡面來,因為以前壓力大在於,某某投資商老擔心票房壓力,現在能讓更多觀眾知曉這部片。」

與其說大導是在找金主,倒更像是在提前預約人氣,娛樂寶宣布記者會上,大陸名導演帶著韓星RAIN、演員劉亦菲一起現身,娛樂寶的另一個噱頭,就是有機會參加電影首映會,跟大明星面對面。大陸民眾:「感覺不是很好,就是一種推銷手段,為了賣理財產品的推銷手段,就是掛羊頭賣狗肉,我覺得馬雲有點黔驢技窮的感覺,其實就是一種把市場搞亂的營銷策略。」

很多消費者有疑慮,是因為發現錢花下去,說好聽是投資電影,其實根本只是買了一張人壽險。大陸國華保險業者:「我們產品是打通了普通的投保人間接參與影視劇製作的路徑,通過買我們的產品,我們再通過一個合法的方式,投向文化產業,同時客戶有可能會獲取收益。」

「有可能」得雙引號處理,投資有風險,馬雲可不為小股東們的本金獲利掛保證,翻翻舊帳,這家保險公司以往的戰績,收益率也從沒超過7%。大陸律師:「對我們投資人來說,我也不知道將來即使這部電影大賣之後,我獲得的收益到底是多少。」

電影賣再好,賺得也有限,娛樂寶限量購買,每人年投資金額最高只有1000元,最多也只能賺到人民幣70元,難怪有人說,娛樂寶當娛樂就好,阿里巴巴還沒幫投資者賺到錢,已經先幫片商捧紅好幾部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0

0.0982

0.2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