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發酵 「平價旅館」商用市場新寵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3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31

今年第一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創下近2年來新低,只剩約70億元,但平價旅館搭上觀光話題,成為新寵兒,商仲業者預估,今年在台北市待售的旅館至少還有近60億元,還有業者認為,觀光人口成長下,卻缺乏可作為旅館的整棟商品,預估2、3年內,將進入旅館整併期。

記者董寧之:「台北市商用不動產,第一季交易量下滑,但觀光財發酵下,平價旅館成為新的投資標的,像這一間今年第1季,就以2.09億元售出。」

台北車站附近的平價旅館,一早就有外國旅客前來check in,今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買賣交易金額69.63億元,比上季大降71.2%,除了最大宗交易在桃園,約13億元,其它全為10億以下,看好觀光發酵,平價旅館總價低,投報率2.5至3%,都成熱門標的。

商仲投資部資深董事陳俊逸:「大型的商用不動產買到已經沒有東西可以買了,所以有些資金轉向比較小型旅館,但後面還牽涉到,經營、管理、行銷各方面配套措施,所以業主如果只是單純買旅館來做租金收益,其實沒有辦法達到預期效果。」

據了解,過去3年,雙北市旅館交易量140億元中,就有61億元,是低於100個房間的平價旅館,建設公司、投資公司特別有興趣,除了看準營運獲利,還能出租經營,期待未來都市更新,連陸資經營者也在開始探詢。

商仲投資部資深董事陳俊逸:「2年之內在整個全台灣北中南,大概會有7千個房間的旅館釋出,未來的這兩年,旅館業者將會進行很大的整併。」

旅館一間間開,除了本土建商插旗,國際品牌也紛紛評估來台可能性,觀光旅館、平價旅館各有市場,房價估計會進入M型化,讓中價位的旅館經營,更得步步為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54

0.1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