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民幣傳統保單開賣 主打限量高利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周育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2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內從去年2月6日開放人民幣業務以來,已累積高達2500億元,增加投資管道,金管會昨天(4/1)通過首批人民幣傳統型保單,總共6家業者,總額約246億元,除了打出限量販售,和銀行人民幣半年期定存利率比拚,有業者打出宣告利率最高4%,搶攻商機。

人民幣匯率近期下跌,但提升長期優勢,中國人民銀行擴大每日交易區間,讓台灣公股行庫人民幣高利定存,才剛喊卡,壽險公司趕緊搶進,去年底,金管會開放人民幣傳統型保單後,高達13家送審,4月1日6家通過,總額200多億,限量販售,預計造成搶購熱潮。

壽險公司行銷副總陳孟君:「(6家)其實也不過是200多億的量,所以我們預計應該是大概2週到1個月的時間,應該量就會賣完。」

開放第一天,包括中信、中國、國泰人壽,傍晚就宣布開賣,新壽則在隔天跟進,為了比銀行的人民幣半年定存利率更吸睛,宣告利率首波,有業者打出最高4%分紅給保戶,還有業者打出終身都有回饋分享金。

壽險公司行銷副總陳孟君:「去年投資型(人民幣保單)剛推出時,坦白講在市場上有點叫好不叫座,我想因為客人對於比較高風險的有ETF,或者債券型基金的投資,都是更謹慎保守,今年推出這種傳統型(人民幣保單),主要是以利變以及固定利率的商品。」

人民幣保單搶攻數十萬在大陸工作的台商和家屬,如果兩岸生活圈擴大,商機也增加,但保單以人民幣計價,提醒民眾仍有匯率風險,長期規劃還是主要考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民幣#保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82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