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授也迷八點檔! 「爭產+服貿」成考題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2 12:45

本土劇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台詞Kuso後宮甄嬛傳,還把當紅韓劇梗安排進去,雖然被說抄太大,不過卻有教授把本土劇的灑狗血模式,把劇中爭扶養權的戲碼套用在期中考考題。

本土劇片段:「妞妞,我好想妳,這10年來,妳一直在我的夢中出現。」

酒醉後跟自己的女兒相認,本土劇中李燕為了爭取小孩的撫養權,跟一旁的謝承均對簿公堂,這段劇情居然被拿來當考題,在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呂秋遠的臉書上,直接PO出102年第二學期的期中考題目,一開始先說明,劇中的李燕女兒跟生母李燕,以及生父謝承均,複雜四角關係,接著提到生父遺囑要全部留給女童,還提到生父過世原因是因為反服貿的政院佔領行動,最後就連養父要前往法院訴求離婚之際,也因為聽到馬總統記者會內容,一時分心,撞到安全島死亡,交代完劇情,助教開始問,這些口述遺囑跟遺產以及繼承金額。

考題一出,讓網友笑說,老師也太迷本土劇了吧,除了八點檔劇情列入考題引發話題,眼尖的戲迷還發現。本土劇片段:「這就叫做賤人就是矯情,妳現在在說你自己啦,賤人就是腳勤。」

除了台詞Kuso後宮甄嬛傳,還把當紅韓劇梗安排進去,雖然網友直說抄太大,不過高收視率依舊證明正和觀眾口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服貿#本土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69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