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非踩!「跨腳警」出勤 感謝網友平反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1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之前群眾突襲行政院,一名特勤中隊警察被拍到驅離學生時一腳踩在對方身上,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議,好幾天後才有影像證明他是要跨越而非踩踏,如今白狼率眾嗆反服貿,這名警察也在現場執勤,他說,當天只是聽命要把學生抬起來並非動粗,很高興有網友找到影片幫他平反。

結束了一天的任務,回到隊上的特勤警察小朱好像卸下重擔,顯得輕鬆多了,他說,3月24日當天驅離學生時,這個抬腳的動作真的是讓外界誤會大了。台北市特勤中隊小朱:「起腳,準備要踩進,(人與人之間)那個空隙,幫忙我們兄弟們一起抬離上來。」

當時他就是被拍到這樣的動作,右腳抬起,腳掌好像已經碰到學生身上,外界質疑,警方執法的方式也太過分,怎麼能直接踩踏學生?踩人風波後,他首度露面受訪,他說,自己手長腳長,動作大,截圖看起來才像是已經碰到學生的身體。台北市特勤中隊小朱:「有一些網友啊,跟同學們,有些截圖和影片出來佐證這樣子,剛好印證我那天的動作並不是踐踏同學,而是跨越過去這樣子。」

這回白狼張安樂率眾抗議,台北市特勤中隊又出動,小朱也在隊伍中,任務從驅離學生變成保護學生,避免雙方衝突。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:「把我圈圍,把我圈圍,這邊、這邊,還有那邊,還有那邊,好,面朝外、面朝外。」

不發一語,神情緊繃、目光盯著現場,警方立場中立,沒有維護哪一方。現場民眾:「黑道、黑道、黑道!」

衝突發生,站在第一線的霹靂小組,立刻整隊往前,圍起了人牆,阻擋抗議群眾,避免雙方又罵又打,鬧出流血事件,基層警察幾乎天天處於待命狀態,沒時間左右為難,要做好的只有維持秩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3

0.1227

0.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