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普欽打來的電話! 歐巴馬熱線意外響


發佈時間:2014/03/31 20:27

烏克蘭最令人意外的發展是,普欽打了個電話給美國總統歐巴馬,喊話一個月的死對頭又通上話,新冷戰似乎有解,但烏克蘭人真的很難把自己的命運交在大國手裡了,他們開始挖戰壕自保自救,同時身價美金13億、全球知名的烏克蘭巧克力大亨波若申科,決定跳下來選總統,前拳王也支持他,這位大亨是歐洲最大的糖果製造商,他願意「撩落去」,對烏克蘭的經濟燃起一線希望。至於美、俄元首又通上了話,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俄羅斯外長的會談隨著在巴黎登場,俄羅斯供應了全球太多國家的能源,面對美國的經濟制裁,他還保留籌碼,這週的美、俄交涉非常值得關注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28日接到俄國總統普欽主動打來的電話,2天後,美國國務卿凱瑞赴巴黎,就俄國佔領克里米亞半島進行磋商,見完法國外長後,4小時的美、俄外長會談登場了,就連握手,俄方都主動,也隨時把握機會論述,烏克蘭需要聯邦體制,才能和平又穩定。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應該是烏克蘭對未來我們期待的做法,去做同意、去做任何決定。」

俄國重申,沒興趣跨越烏克蘭東部國界,但美國國際關係專家評估,克里米亞對俄國來說是小菜一碟,烏克蘭才是大目標,軍火不足的烏國東北部,自衛隊自發性的挖好戰壕,號稱「窮人手榴彈」的酒瓶式汽油彈,能多備幾個是幾個。烏克蘭自衛隊成員書若梅特:「我們清楚知道基輔發生什麼事,街道被毀、人行道被敲裂,拿來製作飛彈用。」

天然氣公主季莫申科和巧克力大亨波若申科,29日雙雙登記參選總統,5月25日看民眾覺得誰能救烏克蘭,季莫申科當過2屆烏克蘭總理,經濟上沒表現,還因為與俄國能源交易案入獄,目前民調落後,和被人民趕跑的亞努科維奇派系候選人差不多;波若申科則有24.9%的支持率,獲得反對派領袖、前拳擊手克里申科支持後,他獲勝希望最高,克里申科則投入基輔市長選舉。烏克蘭巧克力大亨波若申科:「今天的團結可以確保我們在總統大選和首都基輔選戰中,有決定性的勝利。」

巧克力是波若申科嶄露頭角的起點,大學一畢業,他開始賣可可豆,一路併購工廠,成立如勝糖果集團,今年48歲的他,身價已經有13億美元,不只糖果公司全烏克蘭最大,規模在歐洲名列前茅,波若申科觸角還遍及汽車和航運製造,英文流利的他,在國際場合一有機會就會把這個「烏克蘭20年前就該做的選擇」拿出來講。

烏克蘭巧克力大亨波若申科(2011):「烏克蘭在主要出口品上有很棒的外貿條件,所有事情都需要對的時機,而和歐盟簽FTA的正確時機就是現在,2011年。」

所以波若申科力挺獨立廣場革命,他賣的巧克力拿到抗議現場放送,他投資的電視台第5頻道熱烈轉播反俄潮,抗議份子受傷,他親自跑醫院探望,一點也不避諱,波若申科的言行為如勝糖果集團惹來麻煩。

沃羅涅日河畔,距離首都莫斯科508公里的利佩茨克工廠,遭俄國當局搜查,說是食品安全有問題,被迫停工一週,後來乾脆關閉,現在這甜滋滋的味道,全俄國禁止上市,如勝集團事業更倚賴歐盟成員國,好比歐洲第一間門市就落腳匈牙利,身為現任的烏克蘭議員,波若申科以獨立身分參選時就囊括70%選票,因為他很懂民眾多在意經濟。

烏克蘭巧克力大亨波若申科:「我們認為支持烏克蘭,制裁必須一步一步來,因為我們並非刻意要傷害俄國或其他人,我們只是要捍衛烏克蘭的領土完整。」

季莫申科主政時,波若申科擔任過外交部長,和俄國拉夫羅夫交手過,在亞努科維奇主政時,他則擔綱貿易與經濟發展部部長的角色,經驗和人脈都勝出,但他能完全整合親歐派資源嗎?親俄國的選民有可能支持他嗎?在近半選民還未表態的情形下,變數還很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烏克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351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