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蛋、豬、花生粉」變貴 潤餅成本一捲增5元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志忠 陳盈仁 台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31 19:43

原物料漲價一波接一波,加上清明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,豬肉、雞蛋需求量大增,價格壓不下,應景吃潤餅,裡頭包的餡料,幾乎都在漲價名單中,花生粉一斤漲了40元,雞蛋更兇,現在一斤要賣40元,市售一盒甚至賣到50元,另外豬肉更不用說,海苔、香菇、豆干絲也被點名,包一個潤餅捲,成本就多了5元,有店家喊漲,但有老店擔心流失客源,只好薄利多銷,咬牙苦撐。

民眾:「老闆娘、現在漲價了喔?」漲價潤餅店家:「沒漲價不行了。」民眾:「原本說35元,怎麼看寫40元?」 漲價潤餅店家:「沒漲價不行了呀,花生粉一斤貴了40元,豬肉也漲價。」

清明節應景吃潤餅,有店家「凍未條」先漲5元,看似銅板價,換算漲幅逼近2成,但也有人繼續撐,手工現做餅皮,18年老店靠薄利多銷支撐,塗醬、撒上花生粉,餡料堆成一座山,潤餅捲比拳頭還大,重量超過1斤,但裡頭的料幾乎都變貴了,雞蛋光是這個月,就從一斤36漲到40元,豬肉每斤貴了40元,菜脯一箱也從180元漲到250元,就連芝麻都貴了3成,算一算光是成本,這一捲就多了5元。

潤餅業者陳淇文:「漲價的話好像景氣不好,應該不會漲了。」

最佔成本的就是雞蛋,一天要用上40斤,市售價格更誇張,一盒賣到50元。潤餅業者莊先生:「漲幅差不多3成,我們潤餅的料差不多10多種,有漲價的差不多一半。」

連糖粉也變貴,一斤從25漲到30元,物價波動全在這一捲,香菇、海苔、花生粉成本多了,大多數的店家卻不敢調價,就怕潤餅售價,突破50元大關,等於一個便當,店家寧可忍痛少賺些,也要守住最後防線留住客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41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