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聲援太陽花學運 港生週日上街頭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班瑪旺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9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37

為了聲援太陽花學運,來自香港6所大學,將近1百名學生,昨天在香港中文大學「民主女神像」前默站五分鐘,抗議3月24日當天,學生和民眾攻佔行政院的行動,台灣警方暴力執法,至於星期天佔領凱道的活動,台灣留學生雖然沒辦法出席,但也和香港學生團體串聯,組成守護台灣青年陣線,星期天下午同步在銅鑼灣遊行,預計會有上千人出席。

香港學生:「抗爭有理!暴力無恥!」

將近100名學生,穿著黑衣、呼喊口號,來自香港6所大學的學生聚集在一起 是為了聲援太陽花學運。香港學生:「面對台灣政府冷血的打壓,我們感到非常心痛,但是我們不能視若無睹,所以我們希望透過今天的默站行動,支持台灣學生,引起更多同學關注。」

把矛頭對準台灣警方,認為他們在3月24日當天學生和群眾攻佔行政院的行動,驅離手段過於粗暴,他們還特別在香港中文大學民主女神像前默站5分鐘,表達不滿。

香港學生:「反暴力!撐台灣!」

太陽花學運發動以來,引起香港學生和民眾關注,星期天佔領凱道的活動,無法回台參加的台灣留學生,則和香港學生團體串聯,號召上千人到銅鑼灣遊行聲援。

台灣留學生:「期望在海外也能為台灣做點什麼,本來只是小小的、個人的、小範圍的宣傳活動,希望多一些國際關注,可以讓我們政府積極正視學運。」

學運團體:「反對暴力!!聲援學運!」

即使無法出席活動,台灣學生和香港學生選擇用行動聲援,根據學生表示,當天遊行的畫面會同步傳送回台,幫現場的學生加油打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50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