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海道冰凍海 初春罕見深海神秘客

記者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8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36

北海道的知床半島,在冬季時,是觀賞流冰的絕佳地點,其實在流冰底下還有更美的世界,NHK特別帶著水底攝影機,在初春之際,捕捉到鄂霍次克萬物正值繁殖季,海底美麗的景象。

這裡是北海道的知床半島,每年冬、春交替之際,海面上總會浮滿一層流冰,看似了無生氣,但精彩的其實全藏在底下,扛著50公斤重的水中攝影機,潛入只有零下1.7度的海底。NHK記者:「好像冰沙的東西覆蓋在水面上,這些是流冰的碎片,好像水中的鑽石冰塵,真的好漂亮喔。」

穿過被稱為冰泥的碎冰層,這時候彷彿置身天堂。NHK主播:「陽光好閃耀喔。」

抬頭精彩,低頭夢幻,大片流冰不但提供絕佳保護,也是海底生物的天然冰箱。NHK記者:「這是流冰,有點黃黃的,透過光線又帶點綠色,這叫做冰藻,是生長在冰裡的澡類。」

冬天時,冰藻被凍在冰裡,吸收了充足的陽光,迅速繁殖,等到春天再融進海裡,孕育了豐富的海洋生命,像是這樣的小不點魚,只有小姆指的大小,也有直徑1公尺大的北幽靈水母。NHK記者:「我們拍攝到了非常罕見的深海魚。」

想要拍到這細細長長,游起來像水蛇一樣的深海魚,真的要靠老天爺幫忙。海洋專家矢部衛:「我只看過標本。」

連研究魚類40多年的學者都沒親眼見過,由於研究資料太少,一般認為這種魚生活在200公尺的深海裡,可能是為了產卵才出現在淺層海域,春天的鄂霍次克海正是萬物繁殖的季節。NHK記者:「這是進入交配期的毛蟹,公毛蟹和母毛蟹緊緊黏在一起,好甜蜜蜜喔。」

「強棘杜父魚」也稱職的捍衛著自己的小寶貝,而這些即將誕生的新生命,也預告了春暖花開的好消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海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62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