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著保養! 膠原蛋白衣號稱「保濕舒壓」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8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膠原蛋白不只有吃的、擦的,現在連「穿」的都有,有業者推出膠原蛋白衣,號稱使用來自冰島的海藻,添加在纖維裡,成分有膠原蛋白能保濕和舒壓,再做成瑜伽休閒服,實際用壓力檢測儀發現,穿之前的緊張、恐懼指數差不多,但憂鬱和疲勞指數有下降,不過詢問標檢局,目前台灣只有針對衣服做「安全性」檢測,像是有沒有重金屬,但對於這樣宣稱功能的衣物,沒有進行檢測。

很多OL做瑜伽舒壓,運動時會穿專門的瑜伽衣,現在連這樣的衣服,也推「保養」功能,有業者宣稱,使用來自冰島、2年才能採收一次的褐藻,研發出膠原蛋白衣,將海藻磨成粉末後,再加到纖維裡,業者說,海藻裡有膠原蛋白、胺基酸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加到衣服裡能保濕。

民眾:「(買衣服)以能夠透氣為主,因為台灣夏天比較悶熱,要能夠透氣的。」記者:「打著保濕功能,會吸引妳嗎?」民眾:「不會。」

民眾:「可以考慮,總是要穿穿看才知道。」

而抗氧化功能,能對抗自由基,號稱能放鬆。護理師:「放輕鬆,坐著休息,不要講話、不要動。」

實際來到醫療院所,用壓力指數儀檢測,輸入年紀、身高、體重,比較穿上膠原蛋白衣的差別,發現穿之前的緊張、恐懼指數差不多,但穿之後憂鬱和疲勞指數有下降,不過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,則是沒有太大變化,總體檢測結果,從必須注意的黃臉,變成代表正常的綠臉。

膠原蛋白衣業者蒲紅秀:「才上線才剛第一週,然後我們其實就已經破千件。」

詢問標檢局,對於衣服的「安全性」有做檢測,像是有沒有重金屬、甲醛,但對「功能性」沒有檢測,像這樣的機能性衣物,必須經過實驗才能得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膠原蛋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60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