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野百合主角范雲 批江:非無知即無恥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鐘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8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昔日野百合學運靈魂人物范雲、現在的台大社會系教授,這次學運中,也扮演重要的角色,她負責規劃每天的審議論壇,激發民眾理性思考。學運開始以來,她首度接受電子媒體訪問,談到政院驅離的那晚,她表示自己相當難過,談到江宜樺院長說警察驅離,只是「拍拍同學肩膀,請他們離開」,范雲認為是明白的謊言,還說這「真不知道是無知、還是無恥」。

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(1990.3):「就知道我們的運動,到底有沒有形成壓力。」

1990的野百合運動,穿著紅衣服上台發言的范雲,當時是台大學生會長,現在已經是台大社會系教授,過了24年,太陽花學運,她扮演關鍵又重要的角色。

中山南路上,不管是學生或社會人士,圍成圈坐下,認真討論,范雲在太陽花學運當中,帶領一場又一場和平公民審議,不過,想到學生攻佔行政院的那一天,她收起笑容。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:「我看得都是淚流滿面,就是不知道為什麼,在威權時期,我們也會被鎮暴,可是那是威權時期,現在是民主時期,江院長還可以說出,他只是輕輕地拍同學們的肩膀,這樣的一個明白的謊言,那我不知道他們是無知、還是無恥。」

范雲認為,人民會上街頭,就是有聲音,不得不說,執政當局和民心的脫鉤,會更加劇狀況。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:「很多合法的事情,不一定有正當性,非法的事情,也未必是不對的,對我來講,當政黨失靈,(馬總統回應)不誠懇,甚至激怒了大家的時候,就是他自己不守民主法治(指張慶忠聯席會),卻批評這是一個沒有民主法治的運動,我覺得就是在激怒群眾。」

這次佔領立法院,有多個公民團體集結展現共同默契,范雲說,這不只是學運。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:「當然年輕人不是同質的,可是因為就業市場的擠壓,那其實剛畢業的年輕人,其實他們的犧牲可能是最大的。」

從90年代的中正紀念堂,到處處開太陽花的立法院,范雲從學生會長,到為人師表,始終支持年輕人尋找自己的發聲管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反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7

0.0698

0.1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