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下令流血驅離? 綠委擬查馬江通聯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8 14:04

323學生突襲行政院,警方強制驅離,發生流血事件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研擬成立調查小組,調閱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通聯紀錄,對此,江宜樺自清說,禁得考驗起,法界人士認為,調閱通話紀錄,因為沒掛線監聽,資料只能呈現通話時間和次數,不會知道對話內容,總統和行政院長本來就通話頻繁,對於到底誰下達流血驅離命令,恐怕查不出來。

記者韓上棆:「行政院遭學生突襲後,3月24日凌晨,警方就是從北平東路這裡,率先驅離現場學生和民眾,現在有部分立委打算成立調查小組,要調閱總統馬英九跟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通聯記錄,追查誰是幕後的策劃者。」

學生被驅離後,行政院後方的北平東路,全淨空,拒馬持續擺在街頭,出入口有員警輪流盯哨,323的流血驅離,誰下達指令,如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,研擬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通聯,恐怕要攤在陽光底下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它涉及到個資,以及立法權本身行使的權限範圍,恐怕是有疑慮。」

立委李應元:「我們立法院職權行使法,有所謂的文件可以調閱,通聯記錄也是一種文件。」

綠營立委,緊咬著不放,除了查總統和行政院長,就連警政署長王卓鈞、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黃昇勇,和當天現場指揮官方仰寧等人,23日下午3點到隔天清晨7點的通話紀錄也都要查,政院周遭監視器和警方當天蒐證畫面,都將成為證據。

曾經,美國水門事件,為了追出違法竊聽和總統是否有關,尼克森的個人資料也被調查,馬總統真的不惜流血衝突,也要趕走政院學生,通聯是最直接的證據,但法界人士說,調閱通聯紀錄,只能知道通話時間和次數,因為沒有掛線監聽,內容講了什麼,只有當事人知道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當天晚上到第二天,我們所做的公務電話聯絡,絕對禁得起考驗。」

總統的通聯,能否調閱,法源依據有待釐清,但真的找到沒有內容的電話紀錄,似乎也只能留給外界,各自解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警察#馬英九#江宜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70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