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年菜!黑蒜燉烏骨雞 湯鮮養生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8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黑鑽蒜頭、地瓜等本土食材,也能做出美味年菜,雲林有餐廳大廚,把傳統白蒜頭,經過發酵熟成,變成無臭卻會回甘的黑蒜頭,燉煮出百菇養生雞湯,另外水林鄉出名的台農57號地瓜,靠著自然甜味,不用加味精,更不加太白粉勾芡,也能輕鬆料理出一道充滿奶香的地瓜濃湯。

熱騰騰的高湯,往烏骨雞淋上去,旁邊舖滿猴頭菇、杏鮑菇等養生菇類,最上頭再擺上雲林獨有的黑鑽蒜頭,婆婆媽媽們煮年菜,這道「黑蒜頭百菇養生雞湯」,今年也可以試一試。主廚:「(黑蒜頭)胺基酸比一般白蒜頭多了3倍,所以吃起來沒有白蒜頭的臭味,會有回甘的感覺。」

主廚說,傳統白蒜頭經過1個月發酵熟成,就會變成黑蒜頭,不但有更多養份,吃起來也不會有蒜頭的臭味和刺激感,做法很簡單,食材均勻舖滿,放進蒸爐裡1個半小時就可以上桌。顧客:「不會有蒜頭的辣味,也沒有說很嗆之類的,就是喝起來很順口。」

以本土食材當年菜料理,除了養生雞湯,主廚還推薦這道地瓜濃湯,攪動瞬間,飄著一股淡淡奶香味,以及像是勾芡過的濃稠感,但主廚強調這道濃湯料理,完全不加味精、不加糖,更不加太白粉勾芡,完全靠地瓜的自然甜味。主廚:「(地瓜濃湯)煮熟以後像黃金一樣,因應我們過年,就是黃金,招財進寶的意思。」

原來主廚以本土食材做料理,採用雲林台農57號地瓜,甜度高、澱粉質夠,只要先把地瓜切薄片蒸熟,再加鮮奶,放進果汁機打成泥,隨著火侯加溫,添加雲林出產的孛薺、馬蹄蛤,一道香濃地瓜濃湯就完成,誰說過年一定要大魚大肉,用簡簡單單的本土食材,也能煮出美味養生的雞湯,還有充滿田園味的地瓜濃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濃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20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