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1天未歸! 警眷將上街「要爸爸回家」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8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318學運進入第11天,為了維持立法院附近的交通,以及維安,北市警察局每天派千名警力站崗、待命,甚至連其他縣市的員警也必須北上支援,不僅工作時間長,無法陪伴家人,還得被指控使用暴力,警察眷屬決定,上街表達心聲,要丈夫、爸爸回家,希望能回歸社會平靜。

警眷梁小姐:「報紙上面血腥鎮壓,這幾個字我很不以為然。」

嫁給警察已經十幾年,看著新聞報導,忍不住替所有人民保母抱不平,不想再讓心中的聲音,繼續沉默。警眷梁小姐:「讓我們最痛心的是,這些警察,為國家執行公權力的時候,被這些抗爭民眾指著鼻子罵,是我們最於心不忍的地方。」

心總是繫在丈夫身上,身為警眷的擔心害怕,讓他們決定週六走上街頭,人手一朵康乃馨,3點在中正紀念堂不見不散,行經凱道,終點站選在立院。警眷:「我們的老公不能回家,小孩子找不到爸爸,會很想爸爸,包括報紙大篇幅很多負面的新聞,甚至全版的新聞,小孩子看了,問了你,媽媽,我的爸爸是這樣嗎?爸爸不是這個樣子。」

警大主任葉毓蘭,出面募款,希望能替受委屈的警察打官司,臉書上也出現力挺警政署長王卓鈞的社團,因為透過保警拍攝的紀錄片,不難看出他們辛苦,隨傳隨到,累了就席地而睡。

318學運第11天,管理行政院的保六總隊禁休,中南部北上支援的保警,管制休假,雙北警察正常休假,但得隨時依人員調度,支援立院周邊,負責蒐證的刑警,更是一站就是12個小時。員警:「受傷的將你手寫的紙條,拿給給旁邊的警務員,我們來做統計。」

脫下制服的他們,身分從警察成了丈夫及父親,親人心疼他們的傷、身體的辛勞,將在週六走上街頭,讓大家聽聽他們的聲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339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