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服貿變調? 議題討論變成「暴力」焦點

記者 許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7 23:17

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0天,反服貿的聲音,引發社會輿論空前討論,但在3月23日佔領行政院行動後,焦點似乎漸漸轉移。

立委李俊俋vs.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:「誰在做最後的負責人,是你嗎?院長責成內政部做驅離。」

警方與群眾,在驅離過程中爆發的衝突,到底誰是誰非?逐漸成為熱門議題。世新口傳系教授游梓翔:「無法避免這麼多人參加的一個群眾運動,自然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、不同的想法,我想這也是群眾運動的常態。」

實際觀察立法院周圍的抗議現場,靠馬路最顯眼的位置,一個身穿白衣、臉塗上白漆的團體,舉得正是反暴力訴求的標語。民眾:「這個學運它有它正在進行的訴求,以及跟政府的洽談,可是我們主要是針對才剛發生完的武力鎮壓,因為我們覺得有執法過當跟違反比例原則的問題。」

而會場裡,除了退回服貿協議,反對黑箱是主要標語,其實也能見到反核四的書報攤位,提供給現場群眾翻閱,立法院正門,大多是獨派公民團體,除了反對服貿之外,從旗幟標語可以清楚看到台灣獨立的主張。

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:「來參加的人,他本來就是來自於各個不同的群體,或者是也許都有不同的價值(觀),所以社會運動裡面會有不同的聲音、不同的意見,我覺得都是很正常的。」

然而,除了現場訴求百花齊放,媒體報導以及社群討論,也開始出現不少服貿以外的主題。世新口傳系教授游梓翔:「很多包括領導人物穿什麼衣服啦、包括現場有沒有誰,可能擺了一個特別的姿勢啦,他特別的有什麼想法啦,我們就很多、很容易啊,會在現場找一些小花絮來報導,那這也無可厚非,只是說,如果都是這些比較淺碟的、比較表面的報導的話,其實浪費掉這一個可以剛好深入討論服貿的機會。」

學者呼籲,還是應該聚焦在服貿的核心,但也認為,隨著時間拉長,議題失焦在所難免,當學生團體決定延長戰線時,議題的選擇與設定將是關鍵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反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527

0.1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