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自由行搏商機】聽老歌、嚐台菜 「懷舊」迎陸客自由行


發佈時間:2011/04/23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6月底前大陸遊客自由行可望開放,如何吸引他們上門消費? 台灣有業者用老歌吸引陸客,特別召集3、40年代的歌手重出江湖,演唱「懷舊歌曲」當賣點,儘管這些陸客,不一定會唱這些台灣老歌,但對旋律大部分都算熟悉,而同樣賣「懷舊」風味的,還有飯店業者,推出上海菜和道地台菜,用美食搶自由行商機。

《叉燒包》:「廣東包,如果你不愛吃廣東包。」

節奏輕快,廣為翻唱,50年代傳唱至今,耳熟能詳,演唱者是昔日歌手黃莉文,現在改名黃文如,也是知名歌手劉文正的師妹。

飯店人員:「這位是劉文正,那這位是黃文如,他們以前是搭檔嗎?」

這是第四屆的歌唱大賽,然後這一位是李安順,他就是有跟潘迎紫一起拍過戲的,懷舊老歌,陸客超愛,餐廳開始匯集,當年超夯群星,重出江湖。

《薔薇處處開》:「天公薔薇,處處開,也叫人們盡量地愛。」

人稱抒情歌后翟曼芳,和年輕時期一樣,一身勁裝,昔日俏麗短髮,改成妹妹頭造型,歌聲依舊嘹亮,擁有3、40年歌唱資歷的歌手郭文龍,擅長國語老歌、西洋樂曲,眾明星再聚首,重現往日歌舞廳榮景。

搶陸客商機,還得擄獲饕客的胃,著名上海菜醃篤鮮,慢火燉煮,菁華都在這乳白湯頭,菜圃蛋,家家戶戶都有,主廚厚煎3公分,靠的是多年經驗,還有這道豆豉炒鮮蚵,道地台味,也是吸引陸客賣點。飯店經理徐家瑜:「大陸客(對台菜)有相當大的想像空間,希望能在平常的消費額之外,能夠有兩成以上的業績。」

飯店餐廳端出經典菜色,懷舊旋律,搶自由行商機,是否就能吸引陸客上門,6月以後見真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156

0.5815

0.9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