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制鎮壓遭判死刑 埃及再亂警鎮暴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7 22:17

埃及動亂再起,上百名學生不滿政府,宣判529名穆斯林兄弟會成員死刑,反對民眾再度走上街頭,警方用催淚瓦斯驅離 爆發激烈衝突,3年前埃及茉莉花革命,推翻萬年總統穆巴拉克,革命成功帶來自由,卻也讓經濟陷入低迷。

從埃及首都開羅,到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卓,不滿穆斯林兄弟會529名成員,遭到判處死刑,上百名學生集結抗爭,和警方爆發衝突,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驅離,街頭頓時煙霧瀰漫,大批民眾被催淚瓦斯嗆到四處逃竄。

開羅大學抗議者:「我認為法院宣判是無效判決,如果不是如此,這一切衝突就不會發生。」

埃及軍事領導人塞西,在穆希政權倒台之後,持續以過渡政府領導人身分現身,大力掃蕩穆斯林兄弟會,他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辭去軍職,將投入埃及總統大選。埃及前國防部長塞西:「我決定要辭去陸軍首席元帥,以及國防部長的職務,我在此謙遜的向各位說明,我將參選埃及總統。」

埃及革命紀錄片(2011):「我們已經拿下解放廣場,自由!」

3年前,埃及茉莉花革命,青年號召人民走上街頭,推翻萬年總統穆巴拉克,革命成功帶來喜悅,卻同時讓埃及經濟陷入低迷。英國遊客:「整體情況很嚇人,我們在開羅根本不能出門。」

埃及政局動盪,觀光業首當其衝,遊客不來,街頭冷冷清清,銀行、交易所也拉下鐵門,在埃及設廠的外國企業,也大動作撤退。中東投資銀行經濟專家:「埃及過去2年半,一直處於經濟困難的狀況,接下來的日子將一樣不好過。」

同樣的情形也在泰國上演,紅黃衫軍輪番抗議,泰國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只有0.6%,創下近2年新低,大陸和日本遊客退團,觀光業受創慘重。泰國店家:「我們這一區,通常有很多外國客人,但是這個情況下,我們只有3到4成遊客而已。」

泰國動盪期間,股市創下3個月大跌14%的記錄,如今局勢雖然趨緩,經濟和觀光業的衝擊仍有待復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亂#埃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963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