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一封來自蒙古的信 誕生「新橫綱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7 20:35

日本相撲的最高位階橫綱,又出了一個來自蒙古的力士,他叫鶴龍,今年28歲,出身富裕家庭,父親是大學教授,本來是很會念書的資優生,10多年前蒙古開始掀起相撲熱,他跨海看著NHK轉播,嚮往能跟其他蒙古前輩一樣站上相撲舞台,便寫信毛遂自薦,15歲到日本練相撲,努力13年,終於在今年春場所連續擊敗2位現任橫綱,也都是蒙古籍,白鵬與日馬富士,拿下優勝,相撲協會一致通過晉升橫綱,讓日本相撲進入3位蒙古橫綱的新時代。

一切都是從一封來自蒙古的信開始的。NHK記者轉述13年前鶴龍的信:「如果有相撲部屋接受我的話,我會拚了命努力。」

寫信毛遂自薦,15歲入門,當初只有65公斤的蒙古少年,歷經13年奮鬥,終於攀上相撲世界的巔峰。NHK大相撲轉播:「這是鶴龍,採取全身逼擠法(常見決勝技),鶴龍贏了。」

鶴龍力三郎28歲,186公分、154公斤,在外國力士充斥的日本相撲界,屢屢要與同鄉廝殺才能往上爬,他在今年大阪春場所連續擊敗2位現役橫綱,同為蒙古籍的白鵬和日馬富士後,終於迎來相撲生涯的關鍵戰役。NHK大相撲轉播:「全身逼擠法(常見決勝技),鶴龍,首次優勝。」

日本相撲新橫綱鶴龍:「很高興,感想就這樣一直埋頭苦幹到現在,終於展現在成果上。」

鶴龍以14勝1敗戰績拿下第一次優勝,儘管過去20年,8位橫綱全都是連續拿下2次優勝才晉升相撲最高位階,但日本相撲協會認為鶴龍頭腦好、人品好,是比日本人還像日本人的力士,無異議推舉他晉升橫綱,表決過程不到10分鐘。橫綱審議委員會內山齊:「全場一致通過,推薦鶴龍晉升橫綱。」

鶴龍:「我不會玷汙橫綱之名,拼命努力,還要成為一個受年輕一輩力士尊敬的力士。」

名列史上第71位橫綱,鶴龍將與白鵬和日馬富士並列,讓相撲進入3位蒙古橫綱時代,同時有3位橫綱,上一次是2001年的曙、貴乃花和武藏丸,力抗曙和武藏丸,這些出身美國夏威夷的外國橫綱,貴乃花有如民族英雄掀起全民相撲熱,但在他2003年引退後,相撲土俵上再也沒有出現過日本籍的橫綱了,即便史上出過最多橫綱,有8人的北海道,現在連番排行榜都上不了。

NHK主播西堀裕美vs.阿部涉:「現在北海道出身的幕內力士,特例0個,掛鴨蛋嗎?沒錯,這應該不只北海道,希望日本的力士加油。」

畢竟練相撲太苦,儘管橫綱月薪超過80萬台幣,這還不包括可觀的廣告收入,沒幾個日本年輕人願意追夢。

史上第一個來自歐洲的相撲力士琴歐洲,長達7年位居僅次於橫綱的大關,終究身體不堪負荷,21日宣布退休。退役相撲力士琴歐洲:「心裡感覺結束的時候終於來了。」

娶日本妻子,甚至在今年1月入籍日本,像琴歐洲這樣奉獻相撲的外國力士不少,未婚的新科橫綱鶴龍甚至傳出可能放棄蒙古戀人,改娶師傅的女兒,以繼承師傅的相撲部屋,但日本國粹何時能再出個本土橫綱,現在有個備受矚目的新人。NHK大相撲轉播:「有了,遠藤首度打敗大關。」

今年23歲,出道才1年的遠藤,頭髮還來不及留長,紮不了髮髻,反而大受粉絲歡迎,有個「散髮王子」封號,2月份國技館主辦給「相撲選手公主抱」的活動,多達8100名女粉絲申請想給遠藤抱抱。茶泡飯廣告:「遠藤。」

超人氣拍廣告,儘管面對橫綱還招架不住,但這個被認為不輸貴乃花的外型,成了被外國軍團攻占的日本相撲,票房與戰力的新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相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87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