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惹議?部分大學疑規定 參加學運記過!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7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24

太陽花學運最大的主力,就是來自四面八方的學生,但現在卻有消息傳出,部分大學怕學生惹爭議,祭出了一些恐龍條款,像是屏東科技大學就被點名,要求學生不能在校內群聚,引發不滿,校方第一時間跳出來喊冤,說這規定很早就有了,並不是針對這次學運裁定的,再查一下各大學校規,不少學校都有類似規定,像是長庚大學和高雄大學,雖然出發點,是怕學生群聚發生危險,但在學運的敏感時期,難免被放大檢視。

中山大學學生:「退回服貿、捍衛民主!」

高喊罷課、抗議服貿,中山大學的學生,聚在校園,表達主張,校方不阻止,讓部分的大學生看了好羨慕,因為有消息傳出,怕服貿爭議,有大學祭出恐龍法規,不許學生在學校集會遊行,其中屏東科技大學,就被點名。屏科大學生:「這樣不太好吧,因為這畢竟是一個公共議題。」

屏科大學生:「(集會遊行)學生自己的選擇啊。」

聽到恐龍法規的指控,校方跳出來喊冤。屏科大副校長劉英偉:「這個都是按照既定的規定啦,那不會有做一些重大懲處。」

禁止學生在校內聚集的法規,還發生在其他學校,長庚大學就明訂學生不準在校園裡聚眾請願,高雄大學也規定,在校內舉辦活動,可能導致危險的話,就要記小過,雖然校方宣稱,出發立場,是怕學生發生意外,但在太陽花學運的敏感時期,這條規定,難免被放大檢視。

中山大學學生:「台灣、我愛你!」

其實禁止群聚的條款,並非一定要實施,像是中山大學的學生會就在去年,跟校方協調,將俗稱菩提樹條款,禁止學生聚集的規定廢止。

除了不准集會,還有學校傳出其他詭異規定,像中原大學,就被爆料在學運期間,強制全校大點名,成功大學更有老師不滿PO文,怕罷課,校方派人到教室檢查上課狀況,相關規定是好是壞,難下定論,但在這場學運抗爭中,無疑成為學生、老師、校方,角力的一大因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1794

0.2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