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鎮壓過當? 立院組真相小組調查


發佈時間:2014/03/27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突襲行政院當晚,有民眾指稱,遭鎮暴警察持警棍毆打,或盾牌敲打身體,造成傷痕累累,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指控,警方強調,一切依法行事,也會再次檢視蒐證帶,除非有拍下清楚打人畫面,才能算證據,而立法院已經決議要組專案小組,調查這次佔領行政院的驅離行動整起事件真相。

指控警察打人民眾:「找到了那一天在現場受傷的被害人。」

台上十多名民眾,一個個排排站,他們從沒想過,突襲行政院,會搞到全身掛彩,還指控身上的傷,來自警察。行政院抗議民眾:「後退、後退、後退。」

23日晚上,抗議民眾,手勾手平躺在地,不動如山,鎮暴警察輪番上陣,把民眾一個個拖離地面,甚至拿警棍架住人的脖子,強制拖離,被指控暴力相向,警方也覺得委屈,行政院代為出面喊冤,也有圖有真相。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:「拿這個棉被,蓋我們的一位女警。」

還有員警被水瓶K個正著,混亂的一夜過去,天亮了,好幾名警察一臉無奈忙著包紮傷口,到底鎮壓驅離,是不是合程序,有沒有過當?立委段宜康:「拿這個鋼製的警棍打在學生身上,你拿拿看,這個伸縮的鋼製的警棍重不重。」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通過要組專案小組,調查真相,而資深邢警出身的民代,選擇站在警方這邊。新北市議員林國春(前刑警鑑識組長):「當柔性勸導已經沒有用了,所以要用強勢的,強制的優勢警力去用驅趕的方式,甚至逮捕的動作。」

一旦柔性勸導無效,第二步就是以鎮暴陣型驅離,接著將人拉起做區隔,最後還是有群眾堅持不離開,才動用鎮暴水車。新北市議員林國春(前刑警鑑識組長):「這次警方在布署區塊上面,我覺得警用的裝備幾乎沒用上,只有盾牌跟警棍而已,當然如果(抗議)現場有爆裂物,防爆衣、刑警長槍、短槍、狙擊槍都有,要看現場的情況而定。」

陳雲林來台,圓山飯店周遭發生激烈衝突,石塊、汽油彈都出籠,當時鎮暴警力才是全副武裝,只是這回面對大多是手無寸鐵的學生,即便是防身警棍都可能成傷人武器,是推擠中不小心,還是執法過當,有待深入調查,還原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355

0.17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