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航暴露的真相 大陸情報力輸美國

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21:58

過去半個月,各國搜尋馬航蹤跡,不僅讓大家看到,馬來西亞危機處理亂無章法,更凸顯了中國大陸的軍力,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強,大陸軍用雷達無法定位出MH370的下落,就連要飛進領空的班機也掌握不到,反而是美國率先鎖定印度洋,才是馬航失蹤地點,號稱擁有10顆衛星的大陸,這次衛星情報掌握能力,遠遠輸給美國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:「中國空軍的IL-76,兩架運輸機昨天在相關海域執行了2輪次的飛行搜救。」

找尋失蹤馬航,大陸方面動作不斷,不過近幾年,積極發展高科技軍事的中國大陸,在南海使用的軍事雷達,卻始終掌握不到 MH370的下落,大陸軍方無法掌握飛機的來去,突顯南海防空大漏洞。

評論家郭一鳴:「中國的衛星監控能力在哪裡,中國的海上搜救能力,中國的綜合搜救能力在哪裡,這個時候我覺得千萬不能說停,在這個混亂中也是展示,中國搜救能力以及整體國力的一個重要時機。」

美國出動了造價高達3600萬美元的P-3C獵戶偵察機,在海上搜尋,以及加裝聲納的MH-60海鷹直升機,能在3個半小時內,搜索到海底20海浬深的地方。美軍:「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,試著去找尋線索、去找證據,去找出更多的訊息。」

美軍甚至出動第七艦隊紀德艦在印度洋巡航,而反觀大陸,則是過了好幾天後,才派出海軍驅逐艦和補給艦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:「中方的三艘軍艦,崑崙山艦、千島湖艦、海口艦也將於今天抵達。」

大陸號稱是世界第三衛星大國,擁有10顆衛星,但在找尋MH370進度卻落後一大截,還是美國先喊出搜救範圍,要從南海轉到印度洋。

評論家席興善:「衛星和飛機是能夠使海上情況比較清晰的,衛星最先進的掌握在美國手中。」

美國除了衛星技術領先,還有獨步全球的「拖曳聲波定位儀」,這就是黑盒子內部發出的聲音,想要找到它,要靠「拖曳聲波定位儀」聽聲辨位。搜索專家:「外邊緣可以到2英哩,1.5英哩到2英哩遠,它都可以偵測到。」

過去兩個多星期搜尋馬航,中美軍事情報掌握能力立見高下,馬航事件讓全世界看到,馬國處理問題的拖拉態度,也突顯大陸軍事和衛星實力,確實輸給美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28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