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玩兩手?反悔玄機! 總統會學生陷停擺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反服貿抗爭今天進行到第9天,馬總統昨天遞出和平橄欖枝,願在「不設前提」下和學生對話,府前甚至昨晚撤走部份拒馬,沒想到原本雙方同意後,昨晚一夕翻盤,為什麼逆轉變卦?關鍵6小時中,朝野協商破局,國民黨團態度強硬,學生質疑馬總統一邊說要對話,另一面又讓林鴻池從中作梗,根本是玩兩面手法,要求總統承諾,「不以黨紀約束藍軍立委」,總統最新回應,是將創史上最嚴、逐條逐句審服貿,但雙方溝通又陷入停擺。

原本內外層層蛇龍拒馬包圍戒備的總統府,忽然拆掉蛇龍,可能迎接到學生來會談解僵局嗎?一線曙光、忽然一夕翻盤。反服貿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馬總統說他『不預設任何前提』,但他祭出黨紀(約束藍委),是不是也破壞了,他說『不預設任何前提』狀況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現在立法院正準備進入逐條審查、逐條表決,中華民國史上沒有一個法案,這還不是法案,將經過最嚴格檢驗。」

馬總統說完,還看了看旁邊大黨鞭林鴻池一眼,府院黨看似大讓步,其實也頗有玄機,為什麼原本鋪好的「解僵局大戲」忽然喊卡?25日下午2點,總統首度拋出不設前提,願意和學生會談,遞出橄欖枝,隨後3點學生馬上善意回應。

學運總指揮林飛帆(2014.3.25):「會面不預設任何前提。」

不過學生開會開會、開會,經過關鍵6小時,忽然逆轉變卦,其間傍晚5點50分總統府發言人一度致電林飛帆,還表明將正式遞送邀請函,晚間9點多,總統府外還悄悄拆掉府前拒馬、鐵釘,展現誠意,沒想到晚上9點半,學生記者會婉拒和總統見面,除非馬總統不以黨紀約束藍委,巧的是9點45分,鏡頭直擊拒馬撤一半又先停工,到底為什麼臨時反悔?轉折在這6小時中,朝野協商再度破局,國民黨團態度強硬,林鴻池表明不讓服貿退回委員會,學生質疑,馬總統根本玩兩面手法。

反服貿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我們同意和他們對話,但當我們同意後,朝野協商就破局,覺得(馬)沒誠意對話。」

只是學生要總統承諾不祭黨紀才談,是不是也是一種「前提」?總統府乾等回應,高層感嘆、學生別自己設路障嘛?把球又丟回學生,雙方攻防不斷出招,僵局何時可以撥雲見日,這一刻又陷入停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總統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405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