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批態度軟 楊泮池:支持學生訴求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哀招賢 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04

身為大學龍頭的台大,不少學生認為校長楊泮池,對於反黑箱服貿的活動,沒有明顯的表態,不夠支持學生,今天楊泮池首度在鏡頭前表達他的看法,楊泮池說「支持學生參與活動」,也對行政院「強制驅離感到遺憾」,但對學生自主罷課,則態度低調,不肯說明。

台大學生會會長李心文:「校長除了尊重到立法院去抗議這樣的行動,用和平理性的方式溝通之外,是不是可以有『更進一步』,支持學生到立法院抗議。」

台大學生不滿意校長楊泮池,對於政府強制驅離在行政院的學生,卻只在24日發表軟性聲明,要學生注意安全,楊泮池首度在鏡頭言表達他的看法。

記者:「支持學生參加反黑箱服貿嗎?」台大校長楊泮池:「對啊,我們非常支持啊,我們從一開始的時候,一開始的時候,學校就有對外表示說,我們非常支持學生關心社會,參加這個活動,但是我們期待的是大家用比較理性和平方式。」

楊泮池表示,支持台大學生參與活動,但對於學生自主性罷課,態度低調,而教育部態度強硬,認為學生罷課就是蹺課,有人發現教育部網站對「罷課」 的解釋為,教師或學生等因有所訴求,而集體停止上課,認為教育部根本自打嘴巴。

學生:「我是覺得說,馬英九和學生對談,要不要繼續罷課這個問題,我是認為說,要看對談結果是如何,才能做決定。」

截至25日,已經有30所大學、70多個學生團體,超過3500名學生,響應自主罷課連署,而之前中山大學社會系是第一個經由投票決定罷課的系所,但最近卻接到很多家長抗議電話,有人質疑,自己小孩已經大四快畢業了,哪有時間補課。

中山大學社會系主任楊靜利:「(打來抗議說)你們是念法律的人,那你們怎麼可以知法犯法,做這些違法的事情,然後我們就會跟他說,我們這裡是社會系、不是法律系,然後他就會惱羞成怒,就掛斷電話。」

系主任表示,系才成立3年,哪來的大四學生,還有些家長是打錯系、罵錯人的,也讓學校哭笑不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大學#罷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645

0.1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