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豬價!屏東肉商年前「罷市」 遭罰30萬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陳勝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1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豬價高漲,公平會持續調查是否有人為哄抬,發現在過年前1月26日,屏東縣家畜肉商公會「集體罷市」不買豬,導致當天豬農的豬賣不出去,民眾也沒有溫體豬可以買,公平會認定違反了公平交易法,開罰30萬元,但公平會表明,這只是屏東肉品批發市場內的個案,不是影響最近豬價飆高的因素,還是會持續查價,避免豬商哄抬價格。

市場買豬肉還是好貴,最近5天交易日,全台毛豬交易平均行情,每公斤都超過75元,3月22日還突破80元關卡,公平會查豬價,發現過年前,屏東縣豬肉商公會刻意罷市,不買豬,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。

公平會發言人吳成物:「促使會員不進場交易,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9條第4款規定,處新台幣30萬元罰款。」

公平會調查發現,過年前1月24日,屏東毛豬交易量2000多頭,隔天週六,只有1635頭,因應過年,26日雖然是週日,但不休市,屏東家畜肉商公會卻要求肉品市場要釋放2000頭豬,但肉品批發市場認為需求量沒那麼大,雙方談不攏,公會竟然要求會員在1月26日不要進場標購豬隻,集體罷市,違反公平交易法,但公平會開罰30萬,有人認為太輕了。

公平會發言人吳成物:「他是休市一天,第二個是他們有先協商,協商不成,才鼓譟大家不要進場交易,所以跟預謀情形有不一樣。」

公平會強調,屏東家畜肉商公會罷市,導致當天豬農的豬賣不出去,民眾也沒新鮮溫體豬可買,但強調這只是個案,不至於影響全台豬隻價格,現階段還是持續查價,避免豬商哄抬價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5

0.0499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