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殼變動大衝擊 火山地震隨時引爆


發佈時間:2011/04/22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6

日本遭受史上最大地震的重創,這一陣天搖地動,來自於地殼的板塊移動,亞洲板塊,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,偏偏這裡,繞了半圈地震火環帶,火山、地震頻頻發生,這股來自地底的強大力量,億萬年來持續運作,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,帶您深入了解地殼活動的奧秘。

喜馬拉雅山高聳入雲,位於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交界,壯闊的外表下蓄積了千百萬年的地殼張力。地質學家尼克艾爾斯:「這是地球史上最重大的事故之一,五千五百萬年前是重要里程碑,因為古地中海在那時候消失,印度開始長征往北移動,最後與亞洲碰撞,導致海洋消失。」

每年長高2公釐,現在喜馬拉亞山距離海平面有8公里,曾經是滄海,現在是青山,但是高山也有夷平的一天。地質專家烏佩提教授:「這就是高山的命運,有起就有落,最後變平,幾乎看不出曾經有山,過程就是如此,侵蝕從不停歇,山脈就是這樣變成平原。」

地殼不時碰撞變動,出現造山運動,地心引力又要把高山給拉下來,地殼的神秘運作持續億萬年,渺小的人類只能受擺布,從南亞的喜馬拉亞,到東南亞的印尼,地震、火山成為生活中必須時時共存的潛在大敵。影片旁白:「印尼日惹位於危險之地,這裡是兩個猛烈板塊的交會處,而且距離梅拉皮火山不遠,2010年秋天它就大肆作亂。」

梅拉皮火山發威,數十萬人奔逃避難,地層運動進入毀滅與再造的連鎖循環,每四億年出現一次的超大陸,現在開始進入建造期,兩億年後,估計它的中心將會在印尼,雖然兩億年後的事情,你我難以想像,不過大地在蠢動的效應,人類隨時感受得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33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