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尋馬航黑盒子 美軍出借聲波定位儀

記者 林芳穎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5 21:42

馬來西亞宣布,MH370墜毀在南印度洋,現在要還原事件真相,必須盡快找到黑盒子,美軍第七艦隊出借聲波定位儀,可以接收海底6千公尺的黑盒子聲波訊號,然後用三角定位找出方位,不過黑盒子電力只能維持30天,如今只剩下一半電力,必須縮小搜索範圍,趕快找到才能真相大白。

CNN記者:「當踏進來,注意到的第一件事,就是這裡有多熱,溫度有華氏95度,大約攝氏35度。」

CNN記者登上美軍P3海上巡邏機,直擊搜索馬航進度,11名人員每天就在這個,又熱又小的環境工作12小時,累了只能躺在地上睡覺。搜索馬航美軍:「壓力相當地大,我們都希望能找到一些什麼。」

馬航失聯至今,什麼都沒找到,讓各國搜救隊都很氣餒,馬國宣告MH370墜毀,想要還原事件真相,現在只能趕快找到黑盒子。

CNN主播vs.專家:「聽起來像時鐘,我自己的耳朵聽不到,人類的耳朵聽不見這個聲音。」

黑盒子發出的聲音,如同節拍器一般規律,這樣細微的聲音,人類耳朵聽不見,這時就要透過聲波定位儀,聲波定位儀外型像個小飛彈,在海底以每秒0.5到2.5公尺的速度緩慢前進,它能夠接收黑盒子發出的類比聲波訊號,範圍深達海底6千公尺。

CNN科技記者:「上面有個特製的麥克風,可以在水裡收到聲音,設計能夠抵抗強大的水壓,聽到那些聲波。」

特製麥克風接收到的聲波,經過反覆測量,地面人員找出訊號最強的地方,利用三角定位找出黑盒子的位置。CNN記者:「但是問題來了,黑盒子上的電力,這時候恐怕已經耗損5成了,當電池耗盡,可能在4月6日左右,找尋黑盒子的任務將會變得極度困難。」

美軍第七艦隊過去就將聲波定位儀,借給法航調查空難,一旦馬航殘骸區域確定,聲波定位儀就能立刻發揮作用,只是定位儀一天只能運作20平方公里,搜索範圍必須要再縮小,才能搶在黑盒子沒電之前,找到下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575

0.1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