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線上!大陸最新商機市場 主打隨時學


發佈時間:2014/03/25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進入4G時代,除了改變人們的生活,連補教界都出現顛覆性發展,大陸線上教育進入百家爭鳴的時代,每天平均2.6家公司線上開張,網路巨頭爭相在開啟網路學堂,阿里巴巴集團砸下一億美金,投資台灣的線上英語教育機構TutorABC,小米集團更大手筆要砸10億人民幣,用「零元」補托福,搶進線上教學市場,很多補教界的老師紛紛跳槽虛擬教室,點擊率是分紅標準,薪水一翻10倍。

VIP ABC廣告:「這裡有點吵,沒問題,我們英語課程可以隨時隨地進行,我在做家事的同時也在學英語,這裡不應該用keep,應該用keeping。」

台灣最大的線上英語教學機構TutorABC,請姚明當代言人,進軍全球市場。VIP ABC廣告:「我希望你像那個有名的姚明一樣成就偉大,我會超越他的,語言就是力量。」

TutorABC創辦人楊正大:「現在這個是目前正在連線的狀況,藍色的點就是我們TutorABC的客人。」

有自信藍色的點將在大陸分布得密密麻麻,Tutor集團預估,大陸教英文的市場年年有25%增長,到2016商機可以達到210億美元,有雄心壯志是因為找到了大金主,阿里巴巴一舉砸下一億美金投資。大陸媒體:「2013年7月阿里集團推出了官方的網路營銷培訓平台『淘寶同學』。」

早在投資台灣公司之前,阿里巴巴就已經進軍大陸線上教育市場,除了馬雲,百度集團、騰訊集團以及小米集團,大陸網路巨頭爭相搶辦網路學堂。小米「100教育」廣告:「我和教育100的偶遇,讓我覺得教育這個古老行業。」

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更是大手筆,網路補托福,「零元學費」,要在未來2年砸下10億人民幣,為旗下網路學堂招生。大陸分析師:「肯定是想藉此把流量規模做起來,因為他一直想要打造一個平台嘛,第2個他為什麼選了一個出國考試,因為這部分人群都是剛需。」

線上教學老師:「哈囉,大家好,歡迎來到我們線上學習課堂,我是今天的老師,今天我們要講單字部分,說到單字。」

這個網路教學老師正在錄教材,傳統教室每堂課5、60人,現在動輒上千學生,點擊量就是薪水,吸引他頭也不回地從補習班跳槽到虛擬教室。線上教學老師:「如果是留學這樣的老師的話,在一些城市大概趨向於2、300元一個小時,而在線上的話,比如你錄一個小時,那這個小時可能它乘以5或乘以10。」

薪資是以往的10倍以上,他隸屬的線上教學公司,從大學校園bbs起家,現在已經有600名員工,超過2億用戶,單日營收百萬人民幣。滬江網創始人伏彩瑞:「從2012年開始就非常非常的陡,而且用戶需求可能它起來之後是窮凶極惡的,所以當資本再一去點燃的時候,它就有一種『砰』一下爆開來的這種感覺。」

大陸線上教育機構從去年開始遍地開花,平均每天2.6家公司線上開課,大陸線上教育產業,2013市場規模924億元,2015年將達到1600億元,越來越多人想在螢幕前「喝補湯」,省時可不是唯一吸引力。上班族體驗者:「費用可能只有1/10左右吧,它的時間是半年之內,我隨便聽都可以。」

大陸的最大留學教育機構,曾見證留學補教界最輝煌的一頁,創辦人風光發跡史還曾被拍成電影「大陸留學生的搖籃」,現在也不得面臨轉型危機。

新東方教育董事長余敏洪:「(今年)手機、iPad就會變成4G了,變成4G就意味著,隨時隨地可以無障礙的觀看各種視頻,最後一定會有這樣的超級內容公司出現,比如老師講地球的時候,老師的手就可以在地球上轉,隨時點到中國,中國就出來了。」

留學補教界的龍頭已經傳出要跟騰訊合作,留學教父聘請的百萬名師將在網路開講,大陸5.91億網友,有42.6%都曾從教育網站獲取資訊,4G時代的到來,線上教育機構加快腳步,搶著搖響虛擬課堂的上課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線上教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1560

0.2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