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資可來台蓋樂園 業者憂:瓜分市場

記者 黃茂松 台中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4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服貿協議當中,觀光旅遊業開放陸資,在台經營遊樂園,有業者不擔心,因為從2011年開放到現在已經3年,卻不見陸資攻台,相信對大陸業者考量的是投資成本效益;但有業者就擔心,陸資一進駐,很可能瓜分掉原有、就已經飽和的旅遊市場,認為政府應該從根本面,去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,把餅做大才是重點。

連續假日,就會擠進入園人潮,但服貿協議一通過,遊樂園也可能成為陸資投資標的,衝擊、影響,台灣現有的遊樂園業者,也很緊張。樂園業者張鴻秋:「市場人口現在已經飽和,(政府)不把市場餅做大,吸引更多國外遊客來台旅遊,只會造成國內業者經營更加困難。」

南投這家遊樂園業者,走原住民風,雖然打出夜櫻季、薰衣草季搶客,但台灣市場小,多了競爭者,等於入園客源會被吸收,經營會更辛苦,但台中這家擁有水上陸上樂園的業者,倒不擔心,因為早在3年前就已經開放,到現在都不見陸資攻台,成本回收效益是最大考量。

樂園業者崔狄安:「經濟面的一個問題,就是台灣的市場,跟大陸的市場,是沒辦法去比的,在投資比例原則之下,比較不划算,所以大陸業者來,比較不擔心。」

台灣的遊樂園市場,不比大陸。而觀光局評估,陸資在台灣,增設一家遊樂園,就可以帶來250個工作機會、以及一年10億的周邊消費產值,看似利多,但對樂園經營者來說,開放陸資、等同多競爭對手,有人擔心、但有業者說,如何把餅做大,把觀光客吸引過來,才是重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服貿#樂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478

0.1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