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鎮暴警逮捕61人 總指揮魏揚恐涉6罪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興堂 蔣志偉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4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323群眾突襲行政院,警方出動鎮暴警察維安,凌晨4點連同活動總指揮、清華大學研究生魏揚,有61人因為侵入大樓或企圖竊取機密文件遭逮捕,其中35人進行偵訊.根據了解,光魏揚一人就至少牽扯6項罪名,其中帶頭公然聚眾,罪刑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清大研究生魏揚(2014.03.23):「我們的活動是牽制台北市警力。」

拿著麥克風向聚集學生喊話,他是清華大學研究生魏揚,也是這次突襲行政院的活動總指揮,帶領學生突襲行政院9個小時,在清晨4點多,也被鎮暴警察上銬,有61人因為侵入大樓或企圖竊取機密文件遭逮捕,其中35人進行偵訊,26人已請回。

學運律師曾威凱:「這些警察、包括下令的市警局,我們都會對相關的人追究責任,是不是有執法過當還有傷害罪。」

「捍衛學生,不認為學生有錯,以理性再抗爭,追究警方執法過當」,台北市長參選人顧立雄旗下律師,趕來幫忙辯護,言語中力挺學生,不過根據了解,光魏揚一人就至少牽扯6項罪名,包括公然聚眾、毀損、妨礙公務以及竊取文件,其中帶頭公然聚眾,罪刑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驅離行動除了讓行政院如同小型戰場,急診室也不寧靜。

受傷民眾:「我的父親也是警察,我只是覺得這個國家,被逼到人民和人民相殘。」

我爸爸也是警察,這位民眾在警民對峙過程中受傷,滿臉是血的就醫,台聯立委周倪安也驚傳肋骨受傷,躺在擔架上,滿臉痛苦被抬進醫院,抗爭學生也紛紛掛彩。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潘寬:「我的話就是脖子上有勒痕,和警方拉扯的過程中,我的外套就破掉了。」

潘同學秀出脖子上明顯勒痕,還有和警方拉扯時,被扯破的白色襯衫,一旁的黃同學則是被打傷右眼,一整個晚上統計下來有137人,在拉扯推擠過程中掛彩送醫,其中光台大醫院四個院區,來來回回收容了57人,包括9名值勤員警,甚至一度傳出醫院啟動大量傷患急救機制,但後來證實只是誤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魏揚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68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