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抗爭擴大 NHK:馬無具體解決方案

記者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4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服貿爭議,路陸續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,日本NHK除了報導佔領行政院的學生被驅離之外,還前往立法院,看學生的操作策略,不過日本產經新聞跟NHK都點出,「馬總統沒有具體解決方案」,才會讓抗議持續擴大,英國媒體BBC則是深入報導,服貿對台灣的影響,相關產業有人反對,也有不少人支持,目前已經有兩位美國國會議員,隔海挺台灣學生抗議行動。

NHK主播:「昨天晚上有學生闖入行政院,一直到今天早上,警察都在進行強制驅離的動作。」

日本NHK從早上開始,不斷報導台灣學生佔領行政院,遭到強力驅散的過程。

TVBS記者廖珮君:「就在昨天深夜,爆發激烈的衝突之後,今天一大早日本的各大報,包括讀賣、產經新聞以及每日新聞,都在他們國際版面大篇幅頭條來報導,這一次台灣的政治動盪事件。」

文字加照片,台灣抗爭搶佔日本媒體版面,不僅產經新聞點出,「馬總統提不出具體解決方案」,日本國營電視台NHK晚間新聞,也特別提到這個部分。NHK記者:「馬英九指示朝野協商服貿,不過對解決問題的方式,沒有提出任何方案。」

NHK更派記者進入被學生包圍的立法院內,去看這群學生的應對策略。NHK記者:「希望能阻止警察進入,在入口處,學生們放了很多路障。」

半島新聞主播:「在星期日晚間抗議民眾,猛攻通過鎮暴警察,佔領了內閣大樓。」

美國的彭博社記者在驅離現場,說親眼目睹,有人被打到流血。彭博社記者:「好幾個人在過程中被打,我自己觀察到一些流血的臉龐,很多人從地面上被拖走。」

彭博在報導中分析,學生會包圍行政院,是因為馬英九總統在反服貿的議題上,安撫大眾失敗,香港鳳凰衛視從週日晚上11點開始,不斷傳回現場最新連線。鳳凰衛視主播:「那麼現在可以看到,大量的群眾視圍在現場,那麼根據了解這次的行動升級,有學生是用長梯,爬進了2樓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辦公室內。」

路透社則是在抗議現場,特別訪問學生,聽聽他們被警察驅趕的心聲。學生:「像我左邊的那個被拖走,就是被踹那我右邊那個,是最後一個男生,然後他後來跟我說,他被扯頭髮很明顯是,執法過當的情況。」

CNN引用馬總統在記者會上的談話,說要學生適可而止。CNN主播:「台灣的總統說要適可而止,他要求抗議者離開,已經佔領一個星期的國會。」

CNN報導指出,馬總統說台灣屬於「島國經濟」, 經濟發展特別需要仰賴服貿協議,英國BBC針對台灣的服貿爭議,走訪會受到影響的中藥業與服務業者。BBC記者:「但是很多人也支持服貿協議,他們相信台灣所受惠的,會多於失去的因為大陸,將會比台灣開放更多的項目,包含銀行、旅館和旅遊產業。」

反服貿佔領立院持續不退,已經有兩位美國國會議員,隔海挺台灣學生。美國參議員布朗:「這件事情是從一群,有膽量的學生們開始,他們關心要一個更繁榮更公正的國家。」

不管是支持還是反對服貿,台灣目前的對立情況,已經引發國際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421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