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揭祕「大尋寶家」 空前文物保衛戰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4 11:53

電影《大尋寶家》描述7名中年博物館館長、藝術家等人,在二戰末期致力從納粹手中,救回各國珍貴的文物瑰寶,影片著重在出生入死的驚險搶救過程,不過為了深入瞭解這些尋寶英雄,CNN記者走訪當年他們位於德國慕尼黑的總部,發現繁瑣的文物保存工作,才是他們最偉大的貢獻,但至今還有不少藝術作品下落不明。

「大尋寶家」電影片段:「納粹正要撤退,應該會將所有的文物一起帶走,所以我們要越接近前線越好。」

動作劇情片《大尋寶家》,改編自真實故事,描述一群人在二戰末期,冒著生命危險捍衛古蹟和保護文物,在所不惜,但他們究竟是誰?

走訪當年這7名尋寶英雄位於德國慕尼黑的總部,現在已經變成一個藝術史研究機構,從戰場上把珍貴藝術傑作搶救回來後,真正重要的任務還在後頭,分類、拍照、建檔,這些繁瑣的文物保存過程,才是大尋寶家的例行工作和最大貢獻。

德國中央藝術史協會人員:「他們抱怨沒有腳踏車、沒有打字機,沒有紙張等日常用品,甚至吉普車沒油可加,什麼地方也去不了。」

靠著他們,大量作品成功物歸原主,但是至今還有不少尚未歸還,前陣子在德國收藏家的家中發現1400幅失蹤畫作,奧地利一棟公寓也搜出60幅可疑作品,當局正在鑑定是否是當年被納粹掠奪的藝術品。

前新天鵝堡木匠史奈德格:「全都放在二樓和廚房,更上面的樓層就沒有了,外界謠傳整座城堡裡充滿藝術品,並不是真的。」

觀光景點「新天鵝堡」,是當年納粹用來存放文物的地點之一,電影也有來這裡取景拍攝,這群人雖然不是政治家,沒有機關槍與坦克,但卻懷抱遠見,瞭解千年歷史文化若被摧毀可能帶來的後果,若沒有他們當年的出生入死,偉大時代的曠世巨作,現代人就無法親眼見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27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