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訂單爆!飯店蘿蔔糕搶翻 漲40%制量

記者 顏偉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8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快要到了,不少家庭都會買蘿蔔糕應景,但看看今年飯店推出的蘿蔔糕價格,發現都比去年調漲,除了是因應糯米、干貝等原物料上漲之外,去年師傅為了製作上千份的蘿蔔糕,竟然熬夜趕工到凌晨2點也做不完,為了維持品質,只好調漲4成價格,「以價制量」。

蘿蔔糕在油鍋上,煎得滋滋作響,過年「好彩頭」應景,就靠這一味,只是人人搶買蘿蔔糕,可是讓廚房的師傅,忙得不可開交。

磨米漿的機器嘎嘎作響,過年前幾乎沒停過,要做出美味的蘿蔔糕,從磨漿到煮蘿蔔絲,到混合蝦米、臘肉等餡料,就得花上35分鐘,最後還得一一放入蒸籠,蒸上1小時後,才大功告成,整個過程至少就要費時1.5小時,以這間糕粿店來說,平時一天能做出100份,過年加派人手,最多還是只能趕出200份。

糕粿店老闆郭太太:「因為蘿蔔糕過程很繁瑣,它的製作需要比較長的時間,所以可能(師傅)就得日夜加班,一些公司行號,大概都訂100盒左右。」

桌上一大疊的訂單,都是衝著蘿蔔糕而來,雖然距離過年還有2個星期,但有企業一口氣就訂了100盒,五星飯店更已經收到600份訂單,實在是趕不及,就有飯店業者調漲4成價格,打算「以價制量」。飯店業者郭婉儀:「去年我們本來就是預估,大概6到800盒,我們只賣給老顧客,那結果我們就是爆量大概是1500盒,所以今年就是把價格提高一些,然後想要『以價制量』。」

除了控制訂量,碰上原物料上漲,不少五星飯店的蘿蔔糕售價,都漲了1到4成,今年想多買點蘿蔔糕,求吉利,荷包恐怕得多失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蘿蔔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54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