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挺學生! 台北大、清大社會系所「停課一週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2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反服貿運動持續延燒,除了學生在立法院場內外抗議、靜坐,現在有不少學校跟教授,也站出來力挺,離立法院很近的台大社科院和公衛院,就開放部分空間供反服貿民眾休息;台大數學系教授也發起聯署,用行動聲援學生;台北大學社會系更是開了停課第一槍,因應學生參加反服貿運動,下週將停課一週,清大社會所也跟進,宣布停課。

支持反服貿的年輕人進進出出,偶爾還要排隊,門禁森嚴,想要進去都要換證,這處原本是台大社科院的禮堂,現在變成反服貿後勤基地,另一處,也是社科院的地下室餐廳,則變成休息區,由學生四處募集睡袋,變出80個床位,提供南部北上的學生一個休息空間。

反服貿台大生林彥彤:「包括物資、包括新聞,包括論述的生成,包括一些會議的進行,包括糾察的訓練都在這個地方。」

除了社科院,公衛院也開放教室、大廳跟廁所,當作休息區,台大兩處空間,都在徐州路上,距離立法院步行只要10分鐘左右,成為反服貿的活動後援。

而學校教授也用行動給學生支持,台北大學社會系由系主任發出通知,因應學生參加反服貿運動,下週暫停上課一週,以後再補課,還提醒同學,如果活動提前結束,就要再回學校上課,是全台各大學中,第一個宣布停課的系所,但教育部立刻發出聲明,認為教師擅自停課,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。

台大數學系則是發起聯署聲援,立場是不反對簽訂服貿,但認為應該要透明化、程序化,支持學生訴求。台大數學系主任李瑩英:「我們覺得學生這個東西,是有它的正當性,整個服貿的簽署的過程,它應該要公開。」

全系7成教授都簽名,還有退休教授跟行政人員也加入,另外,由52所國立大學組成的協會,也呼籲馬總統趕緊和學生對話,卻不是所有系所都能成功響應,同樣因應學生反對兩岸服務貿易的公民運動,清大社會學研究所,下週所有課程停課一週,所長親自署名,但停課有變數。清大校長賀陳弘:「課程是由相當嚴謹的過程訂定的,不應該由單位的一個主管,或是部分的老師可以宣布(停課)。」

校長親上火線,卻沒說清楚課到底是停不停,星期一該怎麼辦,沒人知道,反服貿學運角力,不再只有國會,一路延燒到校園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運#停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0506

0.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