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斥資千萬! 復刻500年日本老店抹茶茶道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2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近年瘋抹茶,從抹茶專賣店到連鎖飲品店,到處可以見到抹茶產品,有業者看準南台灣的市場,和日本一間有500年歷史的抹茶專賣店合作,斥資近千萬在高雄開分店,店內裝潢由日本本店許可,原汁原味複製打造,還特別引進抹茶茶道文化,讓民眾親自體驗DIY,不過一小碗要價360元,並不便宜。

刷茶師:「請稍等,讓我來為您準備抹茶。」

90度鞠躬,還要換上專業刷茶衣服。刷茶師:「一次是1克,總共會用2克抹茶粉。」

用茶勺挖起適量抹茶粉,放到電子秤上,多一點、少一點都不行。刷茶師:「台灣的氣候比較潮濕,抹茶容易遇到濕氣結塊,經過篩茶動作,讓抹茶香氣和口感完整釋放。」

不只抹茶粉講究,連喝茶過程都很講究,有業者看準抹茶商機,不再強調隨手杯,而是把日本抹茶茶道原汁原味搬進高雄,讓你親自體驗,不過這樣一碗現泡茶,依茶葉種類,要價150到360元不等,並不便宜。店員:「放下我們的身段來進入茶室。」

日本重視茶道精神,彎腰進入,代表尊重,茶室大小更要遵守500年前制定下來,4個榻榻米的規格,店裡近百個茶碗全從日本進口,更特別的是,保存抹茶葉的茶箱也是複製日本本店的樣貌,除了體驗茶道,還有人專門教你寫書法。抹茶業者劉澄毅:「我們日本最傳統的格局下去做營造,整個復刻過來,是得到日本老師傅的允許。」

日本本店有500年歷史,七年級生的老闆,特別到京都拜師學藝,看準南台灣市場,斥資近千萬打造三層樓,個別不同主題的茶道體驗。抹茶業者劉澄毅:「高雄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地方,(未來發展)應該會相當棒。」

台灣人瘋抹茶,從最常見的冰淇淋、抹茶拿鐵,延伸到奶酪、抹茶蛋糕、抹茶紅豆麵包,想的到的通通都有,業者出奇招、比創新,就是要搶到這大塊綠色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抹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45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