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退服貿」免談! 學生掌聲送走江揆


發佈時間:2014/03/22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學運進入第5天,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到青島東路現場,掀起高潮,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出面跟江揆對話,儘管沿路被學生叫罵,但江宜樺始終保持笑容,江宜樺化身為江教授,針對學生對服貿協議的質疑,打算逐一釐清,但江宜樺談話不斷被打斷,林飛帆要江揆承諾退回服貿,江宜樺直接了當的說辦不到,結果林飛帆就說用掌聲歡送院長,對談才短短20分鐘,毫無交集。

等了5天,反服貿學生團體終於等到這一刻,但行政院長江宜樺一開口,像是來上課,先為服貿協議辯護闢謠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甚至有人傳聞說,行政院已經叫臺大醫院附近醫院準備好,要接納大量的傷患,我聽了非常的難過。」律師賴中強:「院長,服貿協議的公文是你們送的,請你退回好不好?」

江宜樺話還沒說完,就被打斷,要求直接回應問題,但江院長似乎想穩住陣腳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是或是不是,這樣我們公民的素養,我們民主的文化,都沒有辦法有一個機會提升,把問題給我一點時間,不管是1分鐘、3分鐘。」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江院長。」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5分鐘。」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江院長。」

江宜樺談話過程,至少七度被打斷。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我們只想先得到您的回應,關於我們的兩個訴求,您是否願意承諾?如果您願意承諾,您如果願意承諾,我們現在就可以來跟您對話。」

學生代表咄咄逼人,江宜樺不得不亮出底牌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行政院是基於,認為服貿協議對我國未來自由化、國際化有很大的幫助,才送到立法院,所以我們並沒有打算要退回服貿協議,但是我們希望服貿協議在立法院可以獲得實質的逐條審查,這個立場不會改變。」

反黑箱服貿學生:「退回服貿、退回服貿、退回服貿。」

不退回服貿,只願意逐條審查,江宜樺表達立場後,學生代表林飛帆眼見雙方沒有交集,歡送江院長,同行的財政部長、教育部長,毫無用武之地。

學運總指揮林飛帆:「邀請馬總統出面,面對我們好不好?」反黑箱服貿學生:「馬總統出面面對、馬總統出面面對。」

笑咪咪離開抗議現場,江宜樺這一回,努力輕鬆應對,但沒能化解僵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宜樺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01

0.2278

0.4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