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議場楚門世界 紀錄質詢攝影機警情蒐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吳建宏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2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反服貿黑箱活動的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,幾乎每天晚上都有傳出警察要攻堅的情資,讓內部學生繃緊神經,其實,立法院有7支攝影機,是用來紀錄每次開會、質詢的過程,但現在,直接用來情資掌握、蒐證等等功能,內部學生的一舉一動,其實全都在警方專案小組掌握之中。

7支攝影機掛在牆壁上頭,左右各2支,拍院長席位的正面,還有3支攝影機,讓整個議場沒有死角,就連學生在裡面裝風管,讓空氣流通,警察都有掌握。

TVBS記者林韋龍:「這些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之後,警方要怎麼掌握他們一舉一動呢?透過現場畫面您可以看到,原本牆上的攝影機,都是用來拍部會首長跟委員之間質詢的畫面,但現在國會警察只要把電源打開,鏡頭轉向就能掌握裡面的一舉一動。」

立法委員李桐豪:「我們對於服貿的處理,已經變成了一個互搶麥克風的戰爭。」

不管是打架、吵架、立委拍桌,嗆部會首長,這些畫面都上傳立法院網站,都是靠牆壁上的七支攝影機拍下來的,但鏡頭能變拉近、拉遠、調整角度,國會警察已經把它用來當成監視器,佔領議場的民眾開會、躁動,畫面都有掌握,但聲音恐怕錄不清楚,無法掌握咬耳朵的內容細節,在議場裡面的同學聽說,立刻抬頭看機器。

反服貿黑箱學生孫同學:「如果他要用這個系統進行蒐證的話,可能就是會有違當初購置的目的。」

反服貿黑箱學生游同學:「如果警察用這個監視器(攝影機),本來是要監視(側錄)國會的系統來做蒐證的話,我覺得是非常不妥的。」

其實,反服貿黑箱活動的群眾,認為沒差,我們實際找到掌控立法院區全部監視器的機房,就在議場旁邊,深鎖著門、拉上窗簾,監視器、攝影機的訊號,都在這裡彙整。

事實上,抗議群眾用平板電腦、DV,全天在網站現場直播,但站在警方角度,現場3G訊號塞車,仍然掌握狀況,原本議場裡面用來記錄的7支高解析攝影機,5支電眼,成為情蒐利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服貿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32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