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議有交集? 吳敦義:國會該逐條審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蕭鴻翰 吳忠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2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昨天立法院長王金平臨時告假院際會議,讓馬總統有點沒面子,只是該怎麼解決反黑箱服貿抗爭,高層也出現不同調,像是副總統吳敦義說,國會應該逐條審查服貿協議,但另一邊的王金平則認為這不通,因為國民黨提出「在院會審查」,但院會通常是處理委員會通過的案子,不是用來逐條審查用,等於間接否定了高層的意思。

立法院大癱瘓,什麼都做不成,馬總統昨天緊急召集立法院長王金平,說要來個院際會議,誰知道王金平臨時寫信說不去了,這下馬總統有夠糗。

副總統吳敦義:「如同馬總統所說的,他高度肯定,參與這次意見表達的學生,我覺得國會監督,就是逐條審議。」

直說能和平解決就好,吳敦義這次南下高雄也不忘緩緩頰,只是馬總統原定上午要到台南訪視產業,但就怕工廠被太多人圍堵抗爭,才被台南市府也建議總統別來,最後緊急喊卡。

準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:「在美國,參議院的議長或眾議院的議長,碰到(國會遭占)這樣的情形,他們一定會解決這個事情,不會讓這樣的事情拖延下去。」

金溥聰緊急回台救火,拿美國的例子來比喻台灣,這說的是誰,實在超明顯。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他們希望到院會去處理,可是院會本來就不是這樣處理,院會只是看委員會審查結果是否同意而已,這案子會不會鬧雙胞,這是大問題。」

再度把這燙手問題丟回去讓馬江困擾,近來老是將了馬總統一軍,王金平的表現也被網友大讚根本是半澤直樹翻版,還把臉kuso一下,是不是好有加倍奉還的fu,另外王金平昨天回應馬總統的聲明,網路上也出現超搞笑翻譯版,像是第1點說,這服貿協議的爭議,源自立院內部,就被kuso成,「不要找我當替死鬼,我沒那麼笨」,而第2點總統兩度致電,也被講成黨籍官司已經確認,打給我也沒用啦。

反黑箱服貿爭議怎麼解決,也讓人見識馬王之間高手過招的能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68

0.1188